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南京菲亚特 是凤凰涅磐还是彻底毁灭?(中)


  王浩良对南京菲亚特的战略思维急需战术层面的操盘手

  茅离开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由于中方决策层坚持寸土必争的策略,对菲亚特始终采取一种斗争的态度和气氛,束缚了意大利人的手脚,中意双方董事长(中方黄小平和意大利人恰巴)之间长期极不和睦。

比如黄小平在一次经销商大会上就曾公开表示对意大利人的不满:“给菲亚特说了那么多东西,他们就是听不懂,猴子听了这么多都教会了。”而恰巴,也从不买黄小平的帐。除了公开场合与黄小平有必须的碰面外,私下连一点私人感情交往都没有。于是 ,中外双方从上到下的争权夺利的故事就开始一幕幕上演。

  到了王浩良接任南汽董事长后,由于王浩良书记是一个非常有战略思维的人,他强调在南汽解放思想,强调要看到老外的优点,于是直接把所有管理权利全部扔给外方。应该说王浩良书记的战略思维是一点没错的。但是,现在中方全盘脱手让外方去做,南京菲亚特也是很难做好的。因为单有战略是不够的,还要有战术来执行配合。

  在战术层面, 就必须要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因为老外不一定什么都对的。但是,显然,如果我们要求王浩良书记现在就能够清楚地知道老外哪些对哪些错,对他是不公平的。因为,他来到南汽目前还是以月来计算,过去从来没有介入过汽车行业,这样要求他,是有困难的,而且是不合情理的。

  也许对王浩良书记来说,现在简单地把南京菲亚特扔给外方可能是无奈之举。但是,这种无奈之举可能要犯第二种错误。就是极有可能单靠意大利人也根本搞不好南京菲亚特。比如刚刚离开的马思博,应该说,就他的个人能力、战略眼光和洞察力来说,都是相当高的,马斯伯熟读《孙子兵法》,能在南京菲亚特内部教大家怎么读《孙子兵法》,由此可见,他的战略思维是很高的,但是中国是很复杂的,而且绝对不能依赖他一个人来扭转南京菲亚特。所以他失败了。

  再来看现在接任的韩同安,他在印度营销很成功,但是,必须知道,全球都成功了在中国南京菲亚特这个小地方,他就是很有可能做不成,我们姑且不客气地说,也许这个问号韩同安现在就必须先问自己。

  因为南京菲亚特如果始终没有一个合理的中外互补结构那就不行。这不是简单的放权,简单的谁说了算的问题。

  因此, 对南汽来说,目前最要紧的事情是:为王浩良的正确的清晰的战略思路配置一些战术层面的操手,一些专业的执行者。这样才能让王浩良清楚地知道在战略运作过程当中,哪些是中方对的,哪些是老外对的。一个简单的例子,马思博和韩同安同样都是老外,但是马斯伯高度评价景伯青,但是韩同安却认为景伯青一点不行,形成强烈的对比。究竟他们谁对?这个必须由一个中方的战术层面的操手来做决定。而不应该把这个责任推给王浩良。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浩良 | 茅晓明 | 韩同安 | 黄小平 | 英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