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买车体验

SAAB萨博9-3 速度与安全的完美结合

  随着现代轿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道路条件的不断改善,轿车的行驶速度越来越高,随之带来的就是发生碰撞意外几率的增加,给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极大威胁。全世界不计其数的交通意外伤亡使人们在购车时越来越多选择足够安全的汽车。

笔者选出了SAAB萨博9-3(萨博9-3新闻,萨博9-3说吧) 2.0 TS,VOLVO S40T5, LEXUS IS300三款售价在40万左右的中高档轿车,就其速度与安全的综合性能做个简单的比较,希望抛砖引玉,引起大家对汽车更完全的关注。

  SAAB萨博9-3 2.0 TS,VOLVO S40T5均采用涡轮发动机, LEXUS IS300则搭载VVT-I发动机,三款车动力都相当强劲。在调校策略上,三款车都倾向于汽车的中段加速能力,而非起步的爆发力。其中SAAB萨博9-3 2.0 TS的峰值功率和扭矩出现的时机最早,峰值更高,持续的时间更长,强度也更大一些,行车至120码加踩油门时,仍感到强烈的推背感,SAAB萨博不愧为汽车涡轮增压技术的鼻祖。

  从采取的主动安全措施来看,这三款车都标配ABS、EBD和TCS,其ABS都带有制动力辅助系统,该系统可自动判定急速踩刹车的状况为紧急制动,而加大刹车力度。TCS则可在湿滑路面上减少传达到车轮上的扭力,增加车轮的抓地力,从而提高操控力。三款车都安装了电子稳定程序ESP,它可以在车辆接近失控状态时主动介入控制车身恢复正常状态。

  还有一些独特的技术,像SAAB萨博9-3 2.0 TS的ReAxs后轮随转系统,可以在前车轮转弯时向后轮作用,产生极轻微的反向运动,这样后轮会更好地跟随前轮的运动方向,而不是车头的方向,可有效防止车身侧滑。而 LEXUS IS300可选配PCS系统,它能通过雷达感应器探测车身和其他目标物的距离,如探测到可能会发生碰撞,会立即扣紧安全带并调整刹车协助系统。VOLVO S40采用稳定牵引力控制系统(STC),在行驶中呈现前后60:40的车身动态表现,加强行车的稳定性。

  当车辆发生碰撞时,需要车身来吸收绝大部分的动能,这三款车都采用了吸能式一体车架,四门都用防撞钢梁加强。SAAB萨博9-3 2.0 TS的吸能区能够按照预先设计的方向逐渐变形直至停车,减小乘客舱的变形,极大减小传递到乘员的冲击。VOLVO S40T5 开发的SIPS系统也比较独特,能够将侧撞力分散到车体其他部位,并在碰撞发生后可将被撞方座椅向车内移动,该系统的确是车身侧面防护技术的一大突破。

  高档汽车内最大的特点就是配备全车的安全气囊SRS,这也是全面考察汽车安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除了前排双气囊与膝部气囊,SAAB萨博9-3 2.0 TS,VOLVO S40T5, LEXUS IS300都加装了前后一体的窗帘式气囊和座椅侧面气囊来应付侧面的撞击,降低对前后排外侧乘客的侧方冲击力。三款车的安全气囊都可通过车载计算机瞬时确定撞击的严重程度,并控制气囊爆开力度的大小,为乘客提供最恰当的保护。值得表扬的是, SAAB萨博9-3第二代主动式安全头枕(SAHR 2)在发生追尾时,会很快启动,将乘客的头部运动减少到最小,帮助防止颈部受伤。

  值得说明的是,SAAB萨博9-3 2.0 TS和VOLVO S40T5都通过了测试条件极为苛刻的欧洲NCAP五星认证,SAAB萨博9-3 2.0 TS更是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评选出的2006年度最安全乘用汽车中获得金奖,表现让人尤为赞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