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买车体验

事业要高调 生活要低调 我的选择萨博9-3

  人生进入了第二个事业高峰期,而陪伴我走过风风雨雨,创业期间的最佳搭档老帕,也到了退休的年纪。于是我又回到了选车的起点,与多年前相比,现在的选择范围大了许多,预算也充裕了,理应有很多可供选择的车型,不过我却只是钟情于萨博,我对萨博,早已是朝思暮想了。

  多年前,在香港,有我一个重要的事业合作伙伴。在香港东奔西走,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伙伴的那台私家车,看起来并不起眼,坐起来却别有一番感受,第一次的印象至今记忆犹新,凌厉的加速和出色的底盘,最重要的是,它看起来真的很低调。我甚至顾不得香港车驾驶位在右边的不习惯,强烈要求试驾了几圈,后来我才了解到,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萨博,在香港被称为绅宝,是很多律师、医生等高收入白领的座驾,在香港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它具备北欧血统,来源于瑞典飞机制造公司。

  正是因为这份特殊的情调,因此这次换车,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萨博,在奥迪宝马满大街的今天,唯有萨博,才能体现我的个性。周末,我走入了位于张扬路上的萨博4S店,目标已经很明确,萨博9-3(萨博9-3新闻,萨博9-3说吧) 2.0TS。选择大T,是因为其强涡轮增压可以提供超大超宽范围的扭矩,加速能力持久迅速。萨博是首家将飞机发动机涡轮增压技术运用于民用车的品牌,也是唯一全系列汽车均采用涡轮增加技术的品牌,因此在涡轮增压轿车中,车迷朋友普遍对萨博充满了敬畏。

  拿到了试驾车,黑色的萨博9-3 2.0TS,外表依然是那么的稳重低调,毫不张扬,唯有17英寸的双叉臂式铝合金轮毂和225/45R17规格轮胎透入出浓烈的运动气息。而内饰传承萨博“以驾驶者为核心”的理念,驾驶环境尤其别具一格,犹如飞机驾驶舱,众多的功能按钮各司其职,分布于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仪表台上,触手可及,操作简便。而真正在路上跑起来,9-3给人的感觉是热血澎湃的,只要你舍得踩油门,那么扭矩便会源源不断的输出,涡轮增压的好处此刻就体现出来,以较低的转速达到最高扭矩峰值,从2000转一直持续到6000转,速度的线性提升能力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无法比拟的。平时在城市行驶时,一般都不会超过3000转,而大部分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此时是达不到扭矩峰值的,涡轮增加发动机则可随时保持最大扭矩区间,动力可谓召之即来,超车得心应手。改进过的9-3 2.0T,最大200马力,300NM的扭矩,几乎与3.0L V6发动机旗鼓相当。试驾的道路不够长,但凭借迅速的加速能力,硬是达到了100km/h以上,到了路口一脚大力刹车,速度迅速降低至60左右,一把拉过方向盘,车子以贴着地面的姿态完美的过弯,完全按照心中所想的线路行进,可以说是指哪到哪,9-3较低的底盘重心及宽胎强劲的抓地力以60过弯简直不在话下,陪同的销售先生笑眯眯的说,你可以尝试更快一些过弯,我大汗,原来,“人车合一、贴地飞行”,就是这样一种感受啊!

  通过试驾,对萨博又有了更进一层的认识,也更坚定了我选择萨博的信心。选择萨博,不仅因为低调,更是“扮猪吃老虎”,别看我萨博毫不张扬,可我发怒起来,照样见谁灭谁,想超就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