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南京菲亚特是凤凰涅磐还是彻底毁灭?

权斗南京菲亚特:独裁者韩同安


【来源:《新汽车》】 作者:陈瑶

  裁员闹剧

  新统帅的行动很迅速,他暂时兼任了景伯清和沈建林空缺出来的职位,以帮助自己对商务部进行更大力度的调整。

毕竟,2006年的市场业绩还是与这个部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2007年1月,身兼数职的韩同安为商务部主持了一场“隆重”的会议。当商务部近百名员工在南京菲亚特的会议室相对而坐时,大家都清楚一场大的变动即将发生:“3天时间内,商务部缩减为50个编制,商务部所有成员放下手中工作进行全面竞聘。”韩同安的语气中已经是杀气腾腾。

  这是一个疯狂的决定。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南京菲亚特的商务部基本处于停摆状态,广告商、经销商、生产商皆是面面相觑,环环相扣的商务联系被暂时中断,希望留下来的员工积极准备着竞聘事宜,而不希望留下的员工则观望着最后的结果。

  3天期限已至,考评结果却未如期公布。没人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人力资源部专员带来了决策者的一句简单口信:“职位竞聘暂告一段落,大家继续上班,意大利总部随后将派两名人员再次进行测评……”

  新统帅难道认为这是一场游戏吗?人们纷纷议论着这场临时中止的“闹剧”,甚至对韩同安草率的行为感到了忧心。企业内部人士告诉《新汽车》:“我们商务部的人数根本就不算太多,与上海通用等大型企业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作为一个外向型部门,商务部本身就需要具备一定的规模,这就好比长江流域的出海口,一旦狭窄势必造成上游漏水决堤。”

  韩同安接近50%的缩编计划太过自信。在这个充满变数的环境中,他以为可以利用自己的考核标准,留下他所需要的人员,但谁又可以保证,符合考核标准的所有人员都愿意为他效劳呢?

  据业内人士介绍,部门缩编必须进行准确的岗位测评,以决定每个岗位是否有保留的必要。

  而且在人员测评过程中,需要确定员工更新的几率。一般来说,不符合考核标准的员工应该分成两类,一类是可以改造或者可以培训的员工,一类是不可培训或者必须淘汰的员工,前者可以保证企业在人员大调整时能够拥有一个平稳的环境,否则,空缺出来的职位将无人接替。

  意大利总部指派的测评人员至今都未出现,在韩同安的沉默中,企业内部又传来了消息,商务部人员调整计划被取消。

  然而,事情不会就这样简单结束,企业因为这场“无疾而终”的变革,被深深笼罩在不安稳的气氛之中。

  再过一个月,农历新年的钟声就会敲响,汽车企业都在为这个黄金销售时机作着紧张的准备,南京菲亚特却依然原地打转。失去信心的员工每天都在猜测企业的走向,越来越多的年轻骨干萌生了离去的念头,动听的新年钟声对于他们而言只是一种幻觉,他们已经没有充足的精力和热情,去冲刺那个并不明确的目标。

  正如企业内部员工所说:“高层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划,我们就是想做事情也不知道下一步的走向。”

  据最新统计数据,2007年1月,南京菲亚特销量为2300辆左右,而在2006年1月,景伯清领导下的商务团队却创下3300左右的业绩。

  选择在年度之交进行裁员,错失年前的销售良机,韩同安无疑将2007年的南京菲亚特提前推向了绝路。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同安 | 沈建林 | 陈瑶 | 马思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