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旧车交易

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需提供3个月售后服务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获悉,《广东省二手车企业开业标准》已于日前完成讨论并正式颁布,这个标准同时将成为广东省二手车企业备案年审的基本依据,目前广东省仍有部分二手车企业没有参与备案,违法经营。

  《开业标准》的细则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心)、二手车经销企业(中心)、二手车经纪公司以及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的开业标准进行了规范。

其中在一类城市(如广州)设立二手车交易市场,最基本的条件除了需要经营面积达到10000平方米以上、注册资金达到500万元以上;经营租户必须达到20家以上;二手车经纪公司必须进入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有固定的租位。

  旧机动车鉴定评估师和二手车营销师将成为未来广东省二手车行业紧俏的人才,《开业标准》中规定,一、二级城市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均需配备国家注册中级旧机动车鉴定估价师和二手车营销师各一名。二手车经销企业、经纪公司以及鉴定评估机构同样需要按照规定配备不同数量的专业从业人士。

  另外,二手车经销企业必须公开张示二手车交易信息,对行驶10万公里以内的二手车(营运车除外),提供不少于3个月的售后服务。这无疑让消费者在进行二手车买卖时多了一重保障。

  据悉,2002年颁发的《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对入场经营租户的数量、企业选址和场地要求均没有具体限制,商品交易标准比较滞后,过于宽泛和含糊的标准,因此催生了行业标准的尽快制定。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严斐介绍说,一直以来,二手车经营标准的严重缺失,无法界定二手车公司和经营主体。“有些企业变成了单纯的开票公司,几个人搭个棚子就可以成立个市场,靠开发票赚钱。“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车,可能只开1000多元的票。”严重背离市场价值,造成了严重的逃、漏税问题,也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开业标准》的细则中,还强调了二手车企业必须设置诚信管理体系和投诉受理制度,提倡规范的经营和管理。对于暂未达到条件的企业将给予一定的整改时间,整改后仍未达到二手车经营标准的企业,将被严格淘汰出市场。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