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车市新闻-降价,车市,购车

2007车市 从单品TOP10看中国热销车型

  2006年位列单品TOP10的品牌依次是捷达凯越伊兰特夏利奇瑞QQ、雅阁、帕萨特领驭(领驭新闻,领驭说吧)旗云、桑3000、普桑。十大畅销车型中有八款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上海大众有三款、奇瑞有两款单品上榜,各以其实力见证了中国车市的销量增长。

据悉,2006年中国汽车消费量占全球汽车总消费量的比例上升为11%,由此预计,2007年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的趋势不会轻易逆转。

  07新车打榜挑战不小

  从2006单品TOP10的整体形势来看,与2005年相比,以奇瑞QQ地位最牢固,且增量分别达到2万辆。其它车型中,捷达高踞榜首,一举打败冠军夏利,成为今年车市的最大赢家;退居第四的老将夏利,与紧邻其后的奇瑞QQ从去年的7万辆差距锐减为不到3万辆,衰退之势十分明显;另外,去年还居第八的飞度今年已被旗云挤出榜单;最为突出的一点是,虽然今年推出很多新车,但热销车型依然以老车型为主。老车型的地位如此稳固,2007年中哪款新车要想打破这一局面,不知得狠下多大功夫才行。

  奇瑞QQ、凯越涨势看好

  06年下半年的销量走势,奇瑞QQ与凯越上升之势最令人叹服,尤其QQ小车,自10月起,销量从第七位开始就节节攀高,到12月一举打败车坛常青树捷达、伊兰特等车型,排名第二,仅次于凯越。比之于老对手夏利的由盛及衰,奇瑞QQ后来者居上的势头却正猛,07年1月QQ销量又达13713辆,取得了市场开门红,如果考虑到新车QQ6的逐渐发力,07年奇瑞QQ的表现将会更令人期待。

  雅阁难以独霸中高端

  06下半年走势中,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异军突起、步步挺进,至12月销量已超雅阁,成为中高级轿车中的一抹亮色。对比2005年和2006年的10大畅销轿车,尤其是在年底的月销量前十的车型中,中高级轿车由前年的一款雅阁增加到凯美瑞、雅阁、领驭三款车型,整个车型结构向高端发展的趋势十分明显。

  以凯越为代表的中级车和以凯美瑞为代表的中高端车的走俏,与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国民收入逐年提高、私车消费渐成潮流的背景有着密切联系。在此情况下,作为前几年销费主流车型的入门级小轿车只有夏利和奇瑞QQ稳踞前10的位置,而且QQ的销量稳中有升,上涨势头明显,实属不易!

  考虑到近几年,我国家用轿车需求扩大,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十分迅猛, 2006年,中国汽车需求量就已达到七百万辆,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通常,强大的内需除了促进国内车市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必将引发一轮又一轮的激烈竞争。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2007年的中国车市,必将不会平静。

(责任编辑:唐玲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