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精品购物指南] 小改宜人 现代SONATA御翔

  日前,北京现代在哈尔滨二龙湖为改款重新上市的SONATA御翔( 报价; 图片)举办了全国媒体试乘试驾活动。零下二十多度的二龙湖湖面上已经是冰雪的世界,通过“冰面加速和紧急制动”、“冰面绕圈驾驶”和 “蛇行穿桩”等项目的试驾,记者们充分体验了加载ABS\EBD\ESP等主动安全装备后的SONATA御翔在冰雪路况下优异的车辆性能。

  Test 1 雪地的直线加减速(ABS+ EBD体验)

  测试车型:2.0L

  在这个测试中,我们主要测试的是ABS+EBD系统。ABS是最早出现的电子稳定系统,它能够提高制动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保持制动过程中车辆的方向可控。

  值得称道的是SONATA御翔将ABS+EBD系统、4轮碟刹都作为标配。在测试中,直线加速至120公里/小时后紧急制动,没有加装ABS+EBD系统的车辆完全失去控制,车体出现严重的侧滑、甩尾。而在ABS+EBD系统辅助下以同样速度紧急制动,ABS以很高的频率进行点刹,同时听到制动总泵发出的“哒哒”声,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踩住制动踏板,这时车辆会平稳地停下来。

  Test 2 冰雪路面绕圈驾驶(ESP体验)

  测试车型:2.4顶配

  在绕圈测试中,我们分别在ESP开和关的两种状态下来完成。在ESP开启状态下,Sonata御翔基本上可以按照你的意图来转向,这是ESP在侦测到车辆转向不足从而对单个轮胎来实施制动后的效果。而在ESP关闭状态下,若要顺畅实现转弯,只有通过驾驶者的操控补救,这同个人驾驶水平有很大关系。 不过现在有ESP介入,冰雪路面连续转弯就没有那么难于控制了。

  需要指出, 无论是ABS还是ESP系统它们只是辅助安全系统,其作用不是无限的,因此千万不可过分依赖于这些系统,任何路况下只有安全驾车才是最重要的。

  Test 3 蛇行穿桩(ESP体验)

  测试车型:2.4顶配

  在绕桩测试中,ESP的效果是十分明显的。连续的重心转移是造成车辆不稳定的最大因素,在日常驾驶中,很多意外也是因为需要快速躲避突如其来的障碍物而发生的。因此ESP电子稳定系统就是让车辆可以更加平稳地做一些应急处理。

  Sonata御翔在这个项目的测试中,所表现出来的稳定性亦是值得称道。在ESP关闭的状态下,低摩擦系数的冰面让我们手忙脚乱,我们需要非常快速地转动方向盘来补救离开预定轨迹的车辆。而事实上,做这样的补救大多是无效的。而在ESP开启状态下,我们同样驾驶Sonata御翔,这时车辆基本上可以较为迅速地穿过每个障碍物。ESP对于车辆操控稳定性的提升是十分明显的。ESP在最恰当的时候主动采取了最安全的措施来保证车辆行进的稳定。

  专业讲堂

  ABS不同类型及作用?

  《汽车知识》评测总监 刘洋

  ABS英文全称是“Anti-Lock Brake System”,即“刹车防抱死系统”。 它是目前被广泛采用的主动安全技术之一。ABS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电子传感式ABS:这类ABS主要是通过电子传感器对车轮状态的感知来进行制动力调节的。由于设计上的不同,这类ABS又可以分为:三路三传感、三路四传感、四路四传感等形式。一般来说,三路的ABS较适合前轮驱动的车,而四路的ABS适合后轮驱动的车。当然这并不是绝对的,各车型会根据不同配置和设计采用不同形式的电子传感ABS。

  ●机械式ABS:机械式ABS又称“MASS”,最早是被运用在飞机的制动系统中。机械式设定只能在预定条件下生效,缺乏对道路环境的应变能力,所以效果与电子传感相比逊色许多。此类ABS造价低廉,也被一些车型采用。

  电子稳定装置(ESP)的功能?

  ESP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之一,搭载ESP系统会大大提高汽车的转向稳定性。ESP有以下三个功能:

  ●实时监控:ESP是一个实时监控系统,它每时每刻都在处理监控驾驶者的操控、路面反应、汽车运动状态,并不断向发动机和制动系统发出指令。

  ●主动干预:ABS等产品在起作用时,系统对驾驶者的动作起干预作用,但它不能调控发动机,而ESP则是主动调控发动机的转速并可调整每个轮子的驱动力和制动力,以修正汽车的过度转向和转向不足。

  ●事先提醒:ESP还有一个实时警示功能,当驾驶者操作不当和路面异常时,它会用警告灯警示驾驶者。在三个系统的共同作用下,最大限度地保证汽车不跑偏、不甩尾、不侧翻和方向盘在任何状态下能操纵自如。

  现在大多数中高档车上都配备ESP系统,随着汽车一步步的发展,必将有更多的车使用这种技术。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