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未来汽车会给人类带来怎样的惊喜与改变呢

  未来的汽车会如何发展?将会给人类带来怎样的惊喜与改变?这是关注汽车发展的消费者常常会在心里划出的一个问号,全球各大汽车厂商们也在努力地寻找答案。

  混合动力车成为前沿风向标

  国际原油市场的供求关系日益紧张催生了新型车市场的发展。

混合动力车将成为未来新型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这从历次令人眼花缭乱的国际汽车展览中可以得到证实。

  作为目前世界汽车业高端产品的代表,混合动力汽车总是以其值得自豪的技术水平被推上国际汽车展览会最抢眼的前台。以2月9日正式开幕、眼下仍在进行的芝加哥国际汽车展为例,在此次美国最大的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混合动力型汽车依然是最为耀眼的展品之一。

  在开发混合动力汽车发面堪称佼佼者的丰田自然不会放过争奇斗艳的机会。它一方面继续展示此前早已推向市场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另一方面,丰田旗下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也推出了豪华型的混合动力汽车;美国汽车制造业老大通用汽车推出的一款最新雪弗莱混合动力汽车也很引人注目。这款汽车的动力是以电力为主,同时也需要添加极少量的汽油,其最大特点在于,车上携带一种可于家中以电插头充电的锂金属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连续行驶40英里,而无需使用燃油动力。这种车型体现了通用所追求的汽车电气化、动力多元化以及尽可能摆脱以石油和石油产品为燃料的动力系统的承诺;福特汽车极力展示自己开发的一款节能环保新车型,该款汽车是专为家庭长途旅行设计的,外形豪华,内部设计功能多样,是可以充电的混合动力型大马力越野车;如果问这次车展上的新能源汽车中哪一款最为豪华,那自然要数宝马公司推出的H Y-DROGEN 7氢动力汽车了,该款新型动力车的外形和基本结构为最新款的宝马7系(宝马7系新闻,宝马7系说吧)列轿车。

  不难想象,若干年以后,混合动力车将成为汽车消费市场最寻常的角色。有关汽车市场的一组组数据多少可以证明这一点。

  从目前的市场情形来看,全球汽车厂商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基本上都依赖于北美汽车市场。去年,全球重要的汽车市场———美国全部轻型汽车的销售量比前一年下降了2.6%,但是,以日本丰田普锐斯为首的混合动力车的销售量却上升了22.5%;2006年,丰田汽车制造商制造的混合动力节能车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量高达25万-30万辆左右,相比之下,2005年丰田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只有19万辆。而且,虽然美国出台了一系列收税政策,增加了削减购买丰田混合动力型汽车纳税优惠的不利因素,但是,汽车界的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仍然不能阻挡混合动力车旺盛的市场人气。

  正因为如此,在混合动力汽车或氢动力、电力汽车的开发领域,几乎没有哪一个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厂商敢放慢脚步,美国的通用、福特,日本的丰田、本田,德国大众以及韩国起亚纷纷紧追不放。

  无独有偶,美国总统布什在美国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专门提到了一个与发展混合动力车息息相关的政策目标,那就是希望美国消费者大幅削减对汽油的消费量,到2017年汽油消耗量力争最多削减20%。美国政府的政策压力无疑将会加快美国汽车生产商大力发展混合动力车的步伐。此前,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曾经表示过,到2010年,他们将加倍生产各自的以乙醇和少量汽油为燃料的混合动力汽车。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虽然混合动力车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成为前沿的风向标,而且发展势头十分迅猛,但是,目前这种新型汽车仍然不足以撼动传统汽车的稳固市场地位,更不足以深刻影响整个汽车市场。目前,油电混合动力车在全球汽车销售市场上的占有率还不到1%。混合动力车成为人们生活中普通而寻常的消费品仍然需要时日。

  个性汽车精彩纷呈

  未来的汽车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任何人也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因为想象的力量是无穷的。

  比如,当你堵在城市上下班的车潮中不得进退、烦躁不安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想象过,如果自己的车子可以长出翅膀,从这片车潮车海中的海洋逃之夭夭该有多美。事实上,这样的梦想已经正在成为现实。

  未来两年,一款由美国马塞诸萨州技术协会航空及宇航系科的一些研究人员研制的会飞的汽车“变形者”将会问市。这款汽车是由一家名为Te rra fu g ia(拉丁语“逃离地球”之意)的公司从2004年开始研发的。这家公司希望能够帮助驾驶者减少在呆板的驾驶方式中浪费的时间。据报道,这种汽车平时与普通汽车无异,可以在公路上自由驾驶;而一旦碰到堵车,它便会显露其与众不同之处:只需按一下按钮,车子就会像变形金刚一样,伸出两片27英尺长的机翼,变成一架时速高达120英里的飞机,车的主人就可以逃离拥堵的海洋。该车整个车体共有半吨重,可以承载两个成年人以及少许行李。在普通时刻,两片机翼可以折叠起来塞到车舱两侧。它的引擎有100马力,既能推动车轮前进,也足以运转起机翼的螺旋桨。燃料使用无铅汽油,油箱可容纳20加仑的汽油。在高速公路上,平均每加仑汽油可以行驶40英里,而在空中,时速可达80英里,每加仑油可行使30英里。当然,如此神奇的的汽车售价一定是不菲的,据发明者称,该车价值7.5万英镑———足以买下一架小型的飞机。

  关于会飞的汽车,版本不会仅仅只有这一个。除了这家美国公司,一家以色列公司也在努力地实现这一梦想。最近的一则报道称,研究飞车的这家以色列公司已经接到了第一张订单,一家医疗中心将用它们进行紧急医疗救援。这款会飞的汽车能垂直升降,最大时速为250公里,能爬升到3000多米的高空,续航时间为2个小时。不过,这款车有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费油,其耗油量甚至比普通的直升机耗油量还要多一半。

  从目前来看,如此神奇的汽车还远远不能走入普通人的生活。但有一天,在喧闹的大都市里,也许满眼都是精彩纷呈的个性化汽车。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