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汽车2007年产销目标剑指百万辆

  东风汽车公司日前传出消息,在2006年整体经营呈现出规模快速增长、效益快速提升的“双快”态势下,决定将2007年产销目标锁定为100万辆。

  2006年,东风由于较好地坚持了“做强做大,赢利性优先”的经营原则,全年汽车产销达到93.2万辆,同比增长27.89%;销售收入按统计口径达到1387亿元,同比增长12.6%。

  在整体经营规模、质量提升的同时,东风各个车型也有不俗表现:重、中型载货车及中型客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一,轻型载货车及轻型客车销量位居行业第二;轿车销量仍稳居行业第三,SUV销量跃居行业第二。商用车、乘用车全年销售分别为27.6万辆、65.6万辆,产品结构和组合渐趋合理。

  据东风相关人士分析,新产品成功投放、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内部管理不断强化是东风2006年取得不凡业绩的主要原因。乘用车推出了东风标致206(标致206新闻,标致206说吧)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东风日产天籁(天籁新闻,天籁说吧)轩逸骏逸东风本田第一款轿车产品CIVIC(CIVIC新闻,CIVIC说吧),东风小康系列新品等近10款新车;商用车推出了全新的换代产品东风天龙、东风大力神共36个车型100多个品种;均达到预期效果,形成新的销售增长点,为提升公司规模效益和增加发展后劲增添了新的动力。

  神龙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东风康明斯公司等技术中心陆续建成并启用;各研发机构完善了研发、试验试制的软硬件设施,优化了组织体系,建立健全了研发流程,加快了研发数据库积累,推进了研发人才的集聚工作。

  装配D310全新驾驶室和满足欧Ⅲ、欧Ⅳ排放标准发动机的新一代东风重型车于2006年8月正式上市,在“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获得“最省油奖”等八项大奖。东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我军第一个第三代高机动性军用越野汽车——“东风猛士”研制成功。东风轿跑车和东风混合动力轿车已经定型。混合动力车辆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成功申报国家863项目,为后续更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为东风经营规模跨入百万辆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管理方面,东风和各事业单元的管理基础和水平继续强化和提升,成本管理的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市场的应变显得更加敏捷,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有了较大提高。

  面对2007年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将贯彻好和谐发展的理念,坚持开放自主和赢利性优先的发展原则,继续提高经营质量,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深化合作重组,朝着既定的事业方向,加速事业计划的展开和实施,全面实现年度目标。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