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消费者理性购车 黄金周车市未见升温

  汽车厂商都期望在春节期间有所斩获,但在长假结束后,清点辛苦一周的实际收获,不少汽车经销商反映,这个春节含金量有些低,车市在平平淡淡中度过。

  “今年春节的销售情况低于预期。”东风悦达起亚一车商谈到今年春节黄金周时有些无奈,这个春节明显感觉是销量平淡,虽然这几天来看车的消费者大多是“亲友团”, 但和节前的快速下单相比,此时看车的人大多购车意向并不强烈,许多人还处于车型的比较选择中。

  市场人士分析,春节车市平淡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节前销售火爆。很多消费者为了在春节期间开上新车,纷纷在节前购车。二是消费者持币待购心理仍然很强。虽然,车商对外一致宣称价格降到最低,但是预期的厂家大幅降价行为并没有出现,不少消费者对于节后车市降价充满期望。 第三个原因就是手续办理不方便。销售人员坦言,长假期间因为办不了保险、上不了牌照,消费者看的多买的少。最后一个原因就是长假游影响车市。春节期间,不少家庭都忙于出游或走亲访友,无心购车,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车市的人流需求。

  对于今年春节车市整体不温不火的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不再像往常那样某一时期、某一车型盲目跟风购车。今后消费者购车行为将由需要决定,当他们觉得有买车需要时就会购买,因此,大量消费者集中购买的现象将会变得越来越少,车市的波动会变得相当平稳。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