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各大企业加快推新车 汽车行业春天盘点

  全球变暖导致羽绒服在富裕的江浙几乎滞销,但一点都没有改变荷包渐鼓的国人购买汽车的热情,其中二线城市强劲购买力启动后,自主品牌成为春节前后最大的受惠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春节之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攀升到30.57%,遥遥领先去年紧随其后的日系汽车25.9%。

自主独大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在强劲汽车消费带动下,昨天开盘的汽车股仍然延续着春节之前领跑大盘的势头,上海汽车(600104.SH)、东风汽车(600006.SH)高歌猛进,昌河股份(600372.SH)接近涨停,多只汽车股不断创下两年来的股价新高。港股的汽车概念同样被持续放大,在华晨汽车(1114.HK)宣布铁定扭亏的消息之后,华晨汽车的股价在半月内连续涨停报收,半月股价攀升超过50%。不过吉利汽车昨天突然公布一份出乎意料的公告:李书福嫡系刘金良将担任华普汽车的总经理之职,虽然此前华普“一言堂”徐刚仍然担任董事长一职,但是李书福决意架空徐的意图显露无遗。已经在吉利度过四个春天的徐刚会倍加珍惜即将到来的这个春天。

  中国汽车自主的春天提前到来并没有给底特律带来更多的暖意,1.4万克莱斯勒汽车工人将迎来一个灰暗的春天。2月中旬,在连续亏损5个季度之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德国股东再也无法忍受克莱斯勒低迷的表现,持有戴-克0.5%股权的德国一家基金正在游说更多的股东加入排挤克莱斯勒的阵营中来,从底特律回归斯图加特的戴-克总裁蔡澈无奈之下宣布“不排除分拆克莱斯勒”并裁员1.4万人的一揽子计划,这个前任克莱斯勒功勋总裁并不情愿在危难之下抛弃他一手复苏的克莱斯勒,但是咄咄逼人的宝马汽车正在给奔驰施加更大的压力。

  克莱斯勒的难兄难弟福特和通用日子同样不好过,美国Edmunds汽车网站首席经济师杰西· 托普拉克预测,从2月头3个星期经销商的销售数字看,2月份美国汽车市场情况仍很糟糕。他估计,2月份美国市场汽车总销量约为120万辆,比去年同期低3.9%。福特和通用的汽车销售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不断下降,因为这两家公司仍在减产,同时压缩不赚钱的对汽车租赁公司的销售。日系汽车蚕食底特律的步伐并没有丝毫减弱。丰田本田日产公司2月份在美国的汽车销量预计仍在增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众多的新车踏着春天的脚步开始向我们走来,从3月初开始将步入新车发布的密集期,上海通用、东风日产以及长安福特多家主流厂家将陆续发布多款新车。春天在不经意间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车市的繁荣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日里开始绽放春天的芬芳。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福特 |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