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际报道

重装骑士 奥迪S5双门轿跑车将亮相日内瓦

搜狐原创征集令

  奥迪A5做为奥迪双门轿跑车新系列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与此同时比A5更富有运动气质的运动版本S5也会与A5同时亮相并且投放市场。虽然从外观上看,S5与A5并没有特别显著的差异,那么是什么让S5能获得S系列的名号呢?比A5搭载的V6 FSI发动机更强劲的V8 FSI和标配的Quattro 四轮驱动系统这两件重装备使得S5名副其实。

『S5和A5外观差异并不大,不过还是可以从S5专用的镀铬进气格栅和S5运动标志看出区别』

『S5使用的18寸轮圈和四排气管体现了高于A5的运动气质』

『S5仪表盘采用的蓝色背光,更显冷静。』

  V8 FSI发动机

  虽然A5搭载的195kW 3.2L V6 FSI发动机的动力性并不弱,可是S5提供的260kW V8 FSI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是将这款双门轿跑车推向了另一个高度。这台V8发动机的最高扭矩为440Nm,而这样的高扭矩输出早早的在3500RPM就已经爆发出来。奥迪S5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这已经超过了保时捷911(保时捷911新闻,保时捷911说吧) Targa 4的5.3s加速时间。当然要挑战更高的极限,这台标准版的V8 FSI发动机也会显得力不从心。因为现在装备于奥迪RS4车型的调校版310kW V8 FSI发动机才是这台V8发动机的巅峰水平。相信奥迪会在今后推出顶极动力配置的RS5版本。

『移植自奥迪S4的V8 FSI发动机』

  Quattro 四轮驱动系统

  如果说奥迪A5基于售价因素还保留两种驱动方式的话,那么S5就要纯粹得多。奥迪S5车型只有Quattro四轮驱动一种选择,可见价格已经不是奥迪S5目标消费群所关注的问题。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是奥迪独门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最早的Quattro在1980年就已经问世。目前奥迪使用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已经是其第四代产品。而现在的Quattro技术已经从最早的纵向布置扩展到了纵/横向布置。不过由于奥迪A5系列采用的PL46平台,所以奥迪S5自然也就采用了最原汁原味的纵向布置。

『S5采用了奥迪的独门四驱技术Quattro(纵置)』

『托森中央差速器是Quattro的亮点』

  Quattro的四驱系统最大的特色就在于它使用了三个差速器:前差速器,后差速器和一个托森Torsen (torque-sensing)中央差速器。前后差速器负责调节左右车轮的转速差,而托森中央差速器负责调节前后驱动桥动力的分配。Quattro系统能在配合托森中央差速器的配合下把发动机的动力有效地分配到四个车轮上。正常情况状况下,Quattro系统会以40:60的比例将驱动力分配到前后轮上,在路面较差的情况下,系统可自动调节至最大值前后比25:75或者75:25。

当左右轮在不同路况下,位于后桥的电子差速锁(EDL)会针对打滑的一边车轮加以制动并把过剩的动力传至另一边车轮。得益于Quattro系统独特的机械特性,装备Quattro系统的奥迪S5更易于操控,并且具备更好的主动安全性。

  升级的底盘系统

  做为A5系列的运动版双门轿车S5,奥迪在S5的悬架上做了更多的调校,以期获得更好的动态操控表现。前后轮制动器性能也较奥迪A5有所升级,另外标配的ESP动态稳定系统在四轮驱动系统的支持下,可以得出更好的表现。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