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汽车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看透EA888 品读斯柯达明锐的1.8TFSI引擎



  透视EA888技术特点

  1.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由图可见“明锐之心”的进气歧管采用的是黑色合成树脂材料,这可不是偷工减料的结果。这样的材料是最近两年十分流行的,它与老式的金属进气歧管相比强度不差,但重量更轻,而且不容易受热发烫。可以保持较低的进气温度,使进入气缸中的空气氧密度处于较高水平。这样的材料还方便加工,可以生产出结构复杂的可变长度进气道,满足发动机在各种转速下的进气需要。

  大众上一代的EA113构架发动机的VVT还是依靠两个凸轮轴间的传动链张紧器实现的,这早是“昨日黄花”,这样的VVT调节范围很有限,而且不容易控制。新EA888构架则采用了精确得多的vane-type的控制装置,这是最新一代的凸轮轴相位调节技术。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看看这张图片,可以发现在进气凸轮轴的驱动齿轮端已经配备了vane-type凸轮轴相位调整装置,可以保证进气门的正时可以连续调整。不过已经有一些车型,已经在进排气两侧的凸轮轴上都使用了可连续调整的相位机构,例如:丰田和雷克萨斯上的Dual VVT-i,这样就可以同时控制进排气门的正时了,这样可使发动机的进排气效率更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更高,而EA888系列发动机同样有升级到双侧VVT控制的潜力,这样的双VVT配气结构一定会出现在以后的EA888构架发动机上。

  2.使用了的静音型正时链条

  说到大众集团老款发动机的正时皮带,那真是印象深刻,以至有些人“谈带色变”。老款发动机采用的正式皮带的寿命有限,在车辆使用过程中需要检查和更换,通常还需要把皮带压紧轮和皮带驱动的水泵一起更换,否则发动机有“罢工”的可能,如果让正时皮带超期服役,甚至会出现活塞顶气门这样的恶性故障。

  为了消除人们的心里障碍,新的EA888构架发动机用更加耐用的正时链条取代了原来的正时皮带。正时链条的使用寿命几乎和车的使用寿命一样长,使用正时链条的好处是不仅降低了车主的养车费用,还缩短了发动机的长度,给发动机纵置的汽车减轻了前部的尺寸和重量。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3.平衡轴的位置更合理

  大众老型号的EA827、EA113构架发动机在后期也装备了平衡轴,但由于设计的原因,位置比较靠下,接近油底壳。从力学效果上来说,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发动机的震动被抵消得不多。为了让EA888构架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拥有更加平顺的运转,新的发动机平衡轴被设计到了气缸体的下端,由曲轴和链条驱动,它产生的离心力正好与曲轴产生的离心力方向相反,这样就可以抵消掉大部分的振动了,你从方向盘上感到的振动会变得更加细微。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4.四气门和新的气门驱动结构

  在气门驱动结构上使用了滚轴摇臂。这就像给摇臂穿上了旱冰鞋,减少了摇臂与凸轮轴表面的摩擦,在气门液压挺柱的配合下消除了气门间隙,让气门、摇臂凸轮轴运转时的噪声更小,你也不会因为冷车启动时那刺耳的气门声音,而破坏一整天的驾驶心情了。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5.发电启动一体机

  常见的发动机上总有一个启动机,在点火时带动飞轮旋转,让发动机启动。还有一个直流发动机由曲轴皮带轮带动,以提供车辆需要的电力,新的发动机制造技术让“二机合一”,明锐的发动机上就装备了新型的发电启动一体机,它在发动机启动时能带动曲轴旋转,而且在车辆启动后又能发出强大的电力。两机合一 ,简化了结构,减轻的发动机总重量,提高了可靠性,不过当它们其中之一损坏,也许就要更换总成了,这是技术高度集成化带来的烦恼。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6.水冷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是Turbo发动机的动力源泉,而且涡轮增压器的工作环境却是非常恶劣,其中高温是增压器的死敌。基于EA113构架的1.8T发动机(例如老宝来1.8T上面的那台),在转速与长时间运行后需要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几分钟后再熄火,这样才能让发动机机油充分冷却涡轮增压器,延长增压器的使用寿命。但往往有一些车主忽略了延时熄火的问题,造成涡轮增压器提前“退休”,而且一只原厂的涡轮增压器价格却不菲。在后来的2.0 TFSI发动机上,大众集团就采用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提供的带水冷K03 涡轮增压器。基于新EA888构架的1.8TFSI发动机继续使用了这种涡轮增压器,从新匹配的冷却系统解决了涡轮增压器的冷却问题,延长了增压器的正常使用寿命,你可以更加放心地享受涡轮启动后带来的推背感了。

看透EA888 品读明锐的大众心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