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中国汽车市场“鸡毛”与“复位”的变奏

  用“一地鸡毛”来形容去年新车上市的景象也许很贴切,尽管有117款新车上市,平均每隔三天出一款新车,但真正称得上首发车型,或是完全意义上的新车则不多,就像满城尽带黄金甲——所不同的是一地鸡毛。

  而从来自各厂的信息获知,今年的新车“鸡毛”现象有望改变,既不会像去年那样带有井喷式的热闹,也不会出现类似凯美瑞(凯美瑞新闻,凯美瑞说吧)牛气冲天的霸道,而是值得期待的迈腾(迈腾新闻,迈腾说吧)斯柯达以及两厢伊兰特等新车型,而其中蕴涵的正是中国汽车消费向汽车文化本质的贴近。

  对于去年漫天飞舞的“鸡毛”,业内人士一方面感到困惑,“汽车市场成了走秀的舞台……新车上市就像割韭菜,割了一茬又冒出一茬。”结果是,市场还是认老车型,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2006年中国公众最喜欢的乘用汽车排名榜”显示,前10款中还是那几款老牌子——奥迪捷达帕萨特桑塔纳别克雪铁龙等,产销稳定的也还是老车型。

  但另一方面,大家都明白,汽车市场在不断细分中嬗变为多元化也是不容回避的事实。有些车型甚至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杜撰了不少新的车名,光怪陆离,无奇不有。

  去年产销710万辆汽车中轿车占了50%以上,卖的最好的还是经济性轿车,奇瑞吉利和华晨都跻身10大汽车企业排名榜,数据在传递着同样的信息:中国汽车已进入“草根时代”。

  虽说现在还不能简单地说今年是新车的小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从“鸡毛”到“复位”的变奏将会逼近现实,成为汽车消费的主流,尤其是广汽丰田宣布明年要生产Yaris就是一个很好的注解。可以预见,今后改变企业座次命运,推动市场重新洗牌力量的并非全是大车,小车成为主驱动力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