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维护保养人气旺 节后养护成车市主旋律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记者在各家汽车经销商的店里看到,驾车前来保养、维修车辆的车主络绎不绝。车辆养护成为节后车市的主旋律。

  ●维护保养人气旺

  “这几天,来店里维护保养的车特别多,一天就有50多辆,基本上和年前持平。

”郑州富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部部长尚振一边忙碌地接待着车主一边说。据了解,春节期间,车友们纷纷驾车出游、走亲访友,少的跑了数百公里,多的则跑了数千公里甚至上万公里,而一般汽车每跑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因此,春节一过,不少到了保养公里数的车辆就纷纷前来。除了换机油、换刹车片等普通保养和维护外,不少车主还不忘节后给爱车做次“全面体检”,对底盘、转向系统和轮胎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节后上班驾车安全。

  ●美容护理不能少

  在郑州市区的一家洗车店里,车主汪阳告诉记者,过年这几天他开着爱车“拜年”、自驾游,很是惬意,但是车身却“一塌糊涂”,所以洗车店刚开门就来给爱车“洗澡”了。由于春节期间郑州市的大部分洗车店都放假了,所以最近两天,许多洗车行的门前排起了长龙。

  与节后洗车大军相仿,等着“美容”的车也为数不少。在郑州市北环汽车配件大世界,正在给爱车喷漆的车主徐军表示,春节回老家途中,爱车的底盘不小心被蹭了一下,自己很心疼,所以一回郑州就来维修了,做完底盘防锈护理后,他还请技师喷上涂料做了一次底盘“装甲”。

  春节驾车出游的车主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这就给一些“菜鸟”车主带来了挑战,车辆出现小划痕、小擦伤是较为普遍的事。在河南裕华晨光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一辆正在补漆的中华车。维修人员介绍,对这些很浅的划痕,车主不必担心,只要到专业的4S店或是汽车美容店里用抛光的方法恢复车漆的光亮就可以了,要是问题比较严重,则需要到4S店里进行专业维修。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