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中国重汽:单月定单“破万”的背后

  2007年开年,中国重汽单月定单破万,产品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成为新年重卡市场最大的亮点。

  用“开门红”来形容中国重汽年初的表现一点也不为过。春节过后,记者从中国重汽了解到,截至2月15日,其定单数量已达1.8万辆,其中包括出口定单793辆。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份,中国重汽定单就突破了万辆,达到了10178辆,实际生产6831辆,同比增长100.2%;销售6517辆,高出排行第二名的重卡企业1100多辆,同比增长96.9%。

  按照以往的市场销售期看来,年初车市往往为淡季,而中国重汽却能在“淡季”中单月定单过万,成为新年重卡市场最大的亮点。

  事实上,中国重汽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容易,在度过了2005年的车市低迷后,2006年重卡行业的增长率在10%~15%左右,相比其他汽车细分市场,说重卡产业进步缓慢并不为过,因此2006年重卡市场可谓乍暖还寒,但市场的减弱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重汽的发展,2006年中国重汽突破6万辆大关就是明证;现在,中国重汽2007年的“开门红”再次表明自己将继续扮演重卡行业领跑者的角色。

  去年12月18日,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在2007年商务大会上表示,2007年将会是中国重汽实现飞跃的一年,中国重汽将进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新阶段,并会努力跻身世界重卡先进行列。年初的“开门红”让中国重汽更有信心。

  多领域突破

  显然,单月定单突破万辆表明中国重汽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成为用户信得过的产品。这与中国重汽不断提高整车和发动机产品的竞争力、不断完善自己的品牌形象分不开。

  2006年发动机切换成功后,中国重汽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目前,中国重汽节能2号发动机推向市场受到了用户欢迎,共轨欧Ⅲ发动机试验成功并投放市场,410马力等大马力宽体发动机也进入了准备阶段。

  事实上,中国重汽推出的发动机在动力性、节油性、排气等诸多方面超过原有的斯太尔发动机,仅主要改进项目就高达17项,极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节油效果达到欧洲水准,百公里比国内同类产品节油10%,可达3到5升。

  与此同时,用户满意的“亲人服务”也是中国重汽保持销量的重要因素。

  为了切实保障用户维修方便、保养及时和随时咨询,中国重汽推出了“亲人服务”, 服务不仅仅是出现问题就到现场修车,而是为用户提供一整套的购车、用车、服务和培训的解决方案,减少用户的使用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完成用户利润目标,提升用户价值、使用价值。

  管理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效益是最终的值最大化。中国重汽一贯坚持质量、服务、管理、创新、效益的工作要求。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诠释了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服务是开拓市场、管好市场的保障,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目标。

  因此,深入贯彻“亲人服务”理念,更好地解决用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为经销商销售保驾护航,为广大用户的财富保驾护航,中国重汽“亲人服务”赢得市场忠诚的信任。为了提高管理水平,中国重汽卡车公司技术部近期成功开发出了CAPP管理系统,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满足了客户的多品种需求。

  在赢得市场与用户信赖的同时,中国重汽也在积极寻求诸多领域经济合作,2月26日,中国重汽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定全面合作协议,山东工行将向中国重汽提供12.7亿元综合授信。

  众所周知,企业与银行的关系非常微妙,一方面企业希望获得银行贷款以扩大生产规模,另一方面银行也希望扩大业务领域。 问题在于,双方是否能够充分信任,信誉问题在双方合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双方的合作从综合额度上是中国重汽重组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金融授信支持,成功与银行牵手,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无疑是一个好消息,银行的支持让中国重汽可以更加从容地研发新技术。

  走向世界

   对于中国重汽来说,2007年将是从品牌战略、国际化战略过渡到全球化品牌战略的关键年度。

   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中国重汽欲借钢铁网络来推广品牌,全力打造“双千”工程,即实现“建设千个经销、改装网点”的目标,为拓展中国重汽品牌奠定坚实平台,中国重汽决定在售后服务工作领域开展“服务年”活动,将已深入人心的“亲人服务”进行延伸,真正体现中国重汽服务中的“及时、有效、满意、终身”,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中国重汽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提出了国际化战略。如今中国重汽产品已经在亚、非、欧、南美等40多个国家实现了销售,在国外市场有40家经销商,并已在越南、印尼、泰国、苏丹等国建立了办事处,为国际市场网络拓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实施国际化战略使中国重汽出口创汇迅猛提升,中国重汽进军国际市场取得了很大成就,整车出口定单不断,2006年出口整车6296辆,创汇2.13亿美元,今年截至2月15日,中国重汽延续了去年出口的良好势头,出口定单达到793辆。

   目前中国重汽已成为全球重卡行业增长最快、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企业,其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是:逐步实现品牌、资本、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的国际化,跻身国际著名汽车企业行列,力争到2010年把“中国重汽”建成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力争进入世界500强。

  事实上,中国重汽早有成为国际化企业的雄心,对于目标的实现,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曾明确表示,中国重汽会尽快和国际接轨,虽然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扎实地迈出第一步非常关键。

  从目前发展态势看来,中国重汽的步伐迈得沉稳有力,也许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就在不远的未来。

(责任编辑:常亚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 马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