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急于加快"中国脚步" 解读克莱斯勒密谋

急于加快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综合报道)

  “克莱斯勒”做为较早涉足国内合资汽车生产的品牌,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元老级人物。早在80年代的“JEEP切诺基”和90年代的“克莱斯勒town&country”,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现在来看先发制人的优势在这个“大品牌”中没有丝毫的体现,因为在随后的十几年里克莱斯勒并没有对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倾注足够多的精力。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是日新月异的,如今克莱斯勒终于开始重新重视起了中国这片广阔的市场,于是仿佛在一夜之间“克莱斯勒”在各个媒体上频繁被曝光。

06年300C的国产、道奇品牌的即将登陆中国和JEEP新车的即将引进等等事件,一时间铺天盖地的新闻接踵而来。然而就在克莱斯勒携道奇、吉普迅速登陆中国的背后,一个蕴涵着的“中国计划”,也开始浮出水面。

  一、克莱斯勒登陆中国 欲分高档汽车市场一杯羹

  目前国内的高档轿车和SUV市场对于任何一个汽车厂商来说,都是一道极具现实回报诱惑的丰盛大餐。在国内的轿车市场中任何一个高档品牌都可以被容易的找到,仅仅来自德国的就先后有奥迪宝马和奔驰。同在美国底特律的汽车巨头通用和福特,也纷纷将旗下的高档车型到了国内。可以说国内的高档汽车消费市场,已经成为了各个厂家乐于涉足的产品领域,直到目前为止一些高档商务用车依然可以每个月卖出数千辆。

  克莱斯勒在高档汽车方面也拥有很好的资源,轿车方面大气稳重的300C、赛百灵,道奇的Avenger;SUV方面则更是克莱斯勒的强项,JEEP早已成为人尽皆知的大品牌。所以在看到了如此良好的高档汽车消费市场后,克莱斯勒当然乐于将更多的产品带到国内。

  二、三大品牌齐聚中国 削减北美库存压力

  在海外媒体对克莱斯勒的报道中,我们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克莱斯勒在美国的那些潜在消费者们,已经不再对庞大的SUV和皮卡感兴趣。”由于克莱斯勒旗下生产的车型多为“大排量、高油耗、个性强烈”的SUV、皮卡和货车,而越来越高的油价又不得不让克莱斯勒的潜在消费者们望而却步,所以销量的下降和库存的上升成为了摆在克莱斯勒面前的巨大问题。

  也许在美国人看来迅猛增长的中国市场,会是一根“救命稻草”。而迫于中国市场的现实状况,让克莱斯勒得以自豪的豪华皮卡和货车很难在国内立足,所以那些豪华SUV和轿车正是一个绝佳的切入点。于是JEEP的“新大切诺基(大切诺基新闻,大切诺基说吧)”、“指挥官”;未知的一款道奇轿车;以300C为代表的克莱斯勒“三剑客”便争相登陆国内。如果它们可以得到成功,那么无疑是在海外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来自北美的库存压力也将会得到减轻。

  作为消费者,我们仅仅看到了新车上市、洋品牌登陆的耀眼光环。然而在这背后那动辄数升的大排量发动机所带来的高油耗,和一些过于“个性”的车辆造型,是否会被消费者接受呢?真不知克莱斯勒的“中国计划”是否会像想象中的那样完美。而巨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克莱斯勒究竟会是一个“桃花岛”还是一次“滑铁卢”呢。

(责任编辑:俞劲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