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合资企业新闻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颁奖在京举行

  3月1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举办的2006“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张晓兰、中国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刘海荣、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丰田汽车公司副社长稻叶良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矶贝匡志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丰田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旨在为民间环保实践提供平台与抓手,彰显中外合作,共同保护地球家园的决心与行动,整合国际资源,推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本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选择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资源节约四个领域为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呼应国家循环经济建设的大方向。此次获奖的环保项目创意与优秀人物、团队,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和感召力,对他们的表彰与资助,将有助于夯实我国构建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所必需的群众基础,并为我国的环保激励机制注入新的活力与品牌。

  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获奖者代表赴日本参观,与同行交流环保经验,进一步提升环保活动的创意水平。

  2006年度“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获奖名单如下:获得特别奖的是北京大学的《中国大学生环境教育基地项目》。获得项目资助奖的是四川省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的《青藏铁路沿线环境保护》、共青团贵州省委的《贵州省“保护母亲河——铲除‘紫茎泽兰’”行动》、成都城市河流研究会的《成都府南河上游安龙可持续发展示范村项目》、(共青团河南省委)“青年百村建设行动”办公室的《河南省农村青年环保指导者培训计划》、(西藏自治区环保局)保护西藏母亲河源头环保志愿者团队的《西藏自治区萨嘎县保护西藏母亲河源头行动》、井冈山学院团委的《江西省井冈山生物多样性研究及生态环境保护》、黑龙江省海林市雪乡生态监护队的《黑龙江省海林市雪乡生态监护》、北京金色啄木鸟节能环保团队的《北京社区废弃牛奶、饮料软包装回收项目》、浙江省大学生京杭大运河保护行动团队的《“京杭运河寻梦促申遗”考察项目》、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的《上海市青浦中学建立有机蔬菜基地项目》。获得事迹表彰奖的团队是云南省昭通黑颈鹤保护志愿者协会、上海市闵行区青年绿色志愿者服务队、江西农业大学绿源协会、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天人园艺环保团队、深圳市福田区红树林志愿者服务队、吉林省敦化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北省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湾县环保志愿者协会、重庆社会科学院《三峡水库管理中的法律问题研究》课题组、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团委。获得事迹表彰奖的个人是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教研室主任舒为群(女)、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答治华、江苏省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站副站长李荣刚、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苏永善、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李鹏辉、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徐丽玥(女)、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歌手满文军、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绿方水产良种场场长刘进、北京市水务局团委书记连占国。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环保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企业高管、社会活动家及部分首都高校学生等500余人。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