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一动一静 对比测试天语SX4与日产颐达

  在丛向空间上,车身短了将近100毫米的颐达却要更加出色一些,这主要体现在后排空间上。对于一位中等身材的成年人来说,天语的后排空间虽然并不局促,但也不富裕;而颐达则不然,坐在后排如果你没有翩翩大腹的话,舒舒服服地翘起二郎腿来都没有问题。

上图天语SX4坐椅造型

上图骐达坐椅造型

  在座椅的舒适性上,两款车也有着不同的追求,更加偏重于运动天语,座椅虽然有些硬,但是腰部以及侧面的支撑都很到位。而更加讲究家庭氛围的颐达,座椅则更加舒适,但是在转弯时来自侧面的支持却并不足以保证你身体的稳定性。在行礼箱容积上,天语和颐达相差无几,分别为450升和467升,不过天语的后备厢高度要稍高一些,搬运行李时可能会稍微费力一些。另外,两款车的后排座椅也都采取了4/6分开的形式,必要时行李厢容积可以进一步扩展。

  车辆品质的体现,除了外观之外更重要的则是内饰,对于内饰的考量主要看两点:设计风格是否符合车辆定位;做工用料是不是达到了“厚道”的水平。首先来看设计,颐达定位的是一部家庭用车,强调的是家庭氛围,这一点上我们应该不用怀疑日产的能力,家居般的内饰是近几年来日产车型内饰设计的主要潮流,因此颐达做的很到位。米色内饰、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再加上几处桃木点缀,俨然一副传统日式家居的图画。

左图天语SX4 / 右图骐达

  相比之下,天语的定位更偏重于更有激情的年轻人,他的目标客户要年轻一些,因此内饰设计上也要更多地捕捉时尚简洁的感觉,渡铬饰条的采用以及黑色调的风格很好地体现了这点,美中不足的是印象控制按键的布局有些过于简洁显得有些零散。不过两款车的内饰风格都很好的呼应了全车,达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用料上,两款车都能够做到“对得起消费者的银子”,各个部位的质感都很不错。而颐达表现得则更加突出,首先就是真皮座椅,两辆试驾车的价格基本相当,但是颐达采用了真皮座椅就会给消费者更加实惠的感觉。其次就是材料的质感上,如果说天语的用料让消费者掏出的这10多万银子物有所值,那么颐达内饰的用料就只能用物超所值来形容了。

  作为专业媒体,驾驶感受应该是测试的核心内容,而动力表现以及操控性能又是驾驶感受的核心内容,因此我们像往常一样还是用测试数据来说话。

  两款车都采用了1.6升全铝发动机,两者采用的各项技术也基本相同(DOH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因此两者具有很强的可比性。天语的M16A与昌河铃木利亚纳采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欧洲版雨燕采用的也是同样的发动机,这款M16A在欧洲以及日本市场始终有着不错的口碑。颐达采用的则是年头不长的HR16DE,虽然年头不长,但是发动机护板上的NISSAN表示却让你无法小看它。

左图天语SX4 / 右图骐达

  在参数上HR16DE除了在最大扭矩上有9牛米的优势外,其它参数两者基本一致。在实际加速测试中,我们也能够明显感觉到两款发动机在中低速时表现得基本一样(除了0到40公里/小时成绩外,其它成绩两者完全一样),当车速升至100公里/小时以上时,天语M16A的优势就变得比较明显了。有一点必须提一下,那就是天语采用的205/60 R16的轮胎比颐达的185轮胎要大很多,如果更换同样的轮胎,天语的成绩应该会更好一些。

  天语与颐达采用的悬挂系统也基本一眼,不过经过不同的调校两者也有着不同的表现。颐达作为一部以家庭为主的车型,其悬挂调校得比较软,因此在绕桩时成绩并不突出,只有94.7公里/小时。相比之下,以运动感为夙求的天语要表现的更好一些,96.3公里/小时的成绩要比一般的同级车都好,不过这个成绩的取得也多少得益于大尺寸轮胎的使用。

  也许是过于强调运动感了,天语的车内噪音控制得并不够出色。无论代速状态还是各个速度下,天语的车内噪音都要高于天语,尤其是在80公里/小时下,两者车内噪音的差距竟然达到了6分贝。

  [产品型号]:天语SX4 1.6手动基本

  [参考价格]:9.48万

  [联系方式]:(023)66288623 8008077988

  [产品型号]:骐达1.6G MT

  [参考价格]:11.98万

  [联系方式]:400-830-8899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