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搜狐汽车 > 论坛速递

东方网汽车主编:网网合作做强汽车网络媒体

东方网汽车频道主编左力大

  非常高兴能够出席这次汽车网络媒体的盛会。感谢谢卫列老师和一汽丰田,是他们的努力才使我们能够有机会坐在一起研讨汽车网络媒体的竞争与合作、现状与未来。

  今天的社会已经名副其实地进入了一个汽车社会的时代。对于汽车消费的影响,我想作用最为显著和最重要的莫过于互联网。我们今天在座的“东(方网)、南(方网)、四(川在线)、北(方网)”,作为地方新闻网站的代表,有责任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我们的资讯平台为老百姓的汽车生活服务好。

  中国的新闻网站经过10年的发展,尤其是自2000年以来近5年来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完整的布局和体系。从中央到地方布局看,有三个梯次: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中心城市(指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城市)新闻网站。大量的媒体网站、专业新闻网站更构成规模可观的网络新闻传播矩阵。其中我们的汽车频道既担负着在汽车圈内传播网上舆论的重任,同时也要为广大网友、车友全心全e的服务。我们必须通过持续的努力,来不断提升我们的影响力。 但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也受到原有体制、机制中某些因素的制约,或不得不放缓步伐,或不得不放弃机遇。新闻网站汽车频道在现有媒体体制内处于何种地位以及频道内部实行何种机制,始终是我们面临的根本问题。

  关于竞合问题,我想竞争只是相对的,合作才是绝对的。我们现在共同的任务,不是你从我的口袋里抢钱,也不是我从你的口袋里抢钱,而是共同做大做强汽车网络媒体的市场,到市场上去抢别人的更多的钱。面对互联网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充分利用我们的平台优势,启动了多种合作模式,如报网互动、网络媒体与广播电视媒体的互动、网站与网站内容合作。特别是在网网合作,我们利用我们的大众平台优势,与专业汽车网站合作,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目前我们盈利的最主要手段还是广告,因此我们非常关注点击率和流量。但是,我们不可能取得大型商业门户网站那样的点击率和流量。所以,我们必须立足于上海,基于自己的定位和服务对象,尽快找到适合我们新闻网站的盈利手段。在这方面,有不少新闻网站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做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益,值得我们东方网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