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汽车制造业进入旺盛期 沈阳零部件需求大

  记者从21日在沈阳召开的“中韩汽车零部件采购洽谈会”上了解到,以华晨金杯华晨宝马、上海北盛三大汽车整车厂为代表的沈阳汽车制造业,已进入产销量持续增长的旺盛期,因此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空间较大。

  据沈阳市副秘书长陈弘介绍,作为沈阳市第一支柱产业的汽车制造业,近年来发展迅速。

到2006年底,已拥有整车生产厂7家,专用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企业157家,总产值达460亿元,比上年增长80%。计划到2010年汽车产能(设计生产能力)将达117万辆,生产汽车92万辆。

  陈弘说,沈阳市拥有包括轿车、轻型客车、轻型卡车、运动型轿车、大巴等诸多汽车车型,又处于东北地区的中心位置,对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将辐射东北地区,市场空间巨大。

  在沈阳市整个汽车制造体系中,坐落大东区的华晨金杯、华晨宝马上海北盛三大汽车整车厂处于核心区域,该区积极推进三大整车厂汽车零部件生产本地化,国外零部件生产国产化工作,拉长汽车产业链条。在21日的“中韩汽车零部件采购洽谈会”上,大东区首次与韩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建立长期的紧密型联系,在汽车零件采购、合作经营、投资办厂等方面签署了多项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