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 即将上市

新威驰明年3月一汽投产 3厢威姿无缘广丰

  登陆中国市场将近5年的威驰,最快将于明年三月迎来其首次换代车型——丰田Belta,而后者在北美市场则被冠名三厢Yaris。这意味着,外界此前所猜测的广州丰田可能同时投产Yaris两厢和三厢的传闻确定落空。从Yaris一“食”饲二鸟的游戏不难看出,即便对中国市场踌躇满志的丰田,面对两家合资伙伴纷争车型资源,也不得不玩起了大众在华的“平衡术”。

Yaris

[Yaris][经销商报价][参数配置][图片][试车][油耗][社区]

    换代威驰即三厢Yaris

  记者日前从接近一汽丰田配套商的知情人士处获悉,一汽丰田明年3月将导入内部代号为“483”的丰田全球最新紧凑型轿车Belta(即美版三厢Yaris),在天津一汽丰田第一工厂投产。据悉,Belta明年入华后可能沿用“威驰”的名称,替换现有威驰系列车型,主力车型定价预计9至12万元;而老款威驰已经确定在Belta上市后停产。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企划部部长董修惠,上周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威驰的确将迎来换代,但是新车型和投产时间都“没有最终确定”。董修惠表示,如果引进海外版威驰最新款,肯定需要针对中国市场做本土化改进,但是“这项工作至今仍未启动”。不过,据其透露,同样基于丰田NBC平台的新威驰,已经确定在天津一汽丰田第一工厂投产。

  公开资料显示,丰田Belta在日本、美国等地市场主要作为威乐(日版Platz、美版Echo)的替代车型。2005年末,丰田在日本推出Belta取代Platz,并对NBC产品系列的各地品牌进行整合:欧洲的Yaris品牌被沿用,新一代威姿和Belta投放北美时名称改为Yaris两厢和三厢;今年3月,泰国丰田也引入Belta作为替换泰版威驰,但沿用了威驰名称。

Yaris
2007款威姿三厢版
Yaris
2007款威姿三厢版
Yaris
2007款威姿三厢版
Yaris
2007款威姿三厢版

  单月排产高达6000辆

  据知情人士获取的一份排产计划表显示,明年3月投产后Belta将保持在月产6000辆左右的水平。虽然这一数量与卡罗拉单月1.4万辆排产计划相去甚远,但是对Belta寄予厚望的一汽丰田,仍试图凭借换代威驰反攻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

  作为国产丰田品牌的首款车型,早在2002年10月就登陆国内车市的威驰,虽然几经增配和改款,月销量仍稳定在4000辆左右,但是目前在市场上优惠幅度已经超过万元。对于一向以价格稳健著称的丰田而言,威驰目前的优惠幅度(高达10%)是一汽丰田旗下所有车型中最高的。

  从已经发布的新车图片来看,日版Belta外形酷似小一号的卡罗拉,装备了1.0升和1.3升VVT-i发动机,可分别匹配4AT变速箱或CVT变速箱,并有四驱版可供选择。车身规格上,除了轴距则增加到2550毫米,Belta车身尺寸与老款威驰相比几乎没有太大变化。

  据悉Belta国产后将沿用着1.3升发动机,顶级版可能采用与卡罗拉相同的1.6升发动机,而四驱版则不会在国内推出。

  丰田一“食”饲二鸟

  虽然Belta落户一汽丰田,但其姊妹产品两厢Yaris已确定将于明年年中在广州丰田投产。从投产时间上看,以Belta换代的新威驰将先于广州丰田两厢Yaris,率先登陆中国市场。从一汽丰田现有产品的价格布局来看,新威驰价格极有可能落在9万至12万元的区间。

  一位长期关注丰田汽车的分析人士指出,在南北丰田对丰田未来产品序列争夺趋于白热化之际,“用Belta和Yaris这样一对势均力敌的姊妹产品检验两个合资伙伴成本控制、质量管理、营销、渠道的体系综合竞争力,不失为丰田左右逢缘的平衡妙法”。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修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