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试车专区 > 试车报告

深沉FitMan 独家首试比亚迪F6手动旗舰型

  又有新车下线了!这几年几款新车,一巴掌数过来还有富余手指头的国产新车,在汽车厂商心中打了一针鸡血……只要你有投入产出,就会有相应的市场回报。不知不觉比亚迪F3已经卖到10万辆了,今儿,用来“创造奇迹”的F6也已成功下线。比亚迪在短短的4年就已经完成了这一切,不得不说,这是个奇迹。


  犹如一些初尝“禁果”的人,在F6下线刚刚结束,我们搜狐汽车,独家厂房内试驾了这款比亚迪的中高级轿车--F6,可能不足15分钟的短暂接触并不能完全说明什么问题,但,此刻回味于那15分钟的感受,不得不承认,F6确有创造奇迹的潜质。




  常言:“时装潮流如洪水猛兽,令无数女性粉丝们顺之者型逆之者OUT”。再翻开厂家的黄历,各车型……上市的铰尽脑汁创造销量,未上市的,费尽心机争夺消费者的眼球。因此一款车型的成功与否,外形“造诣”上很下一翻功夫,是相当有必要的。


  0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首次目睹了F6的尊容,而2年后成功下线的它,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新F6整车外型紧跟深U型前脸设计潮流,并多了几分成熟的韵味。并且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获得了专家颁于的多项大奖。对于F6,长4850mm,宽1822mm,高1465mm,轴距更达2740mm的身材,打造成一款不折不扣的C级车是再好不过的好胚子了。F6采用了国人比较偏好的中央进气格栅横向线条的倒梯形设计,细节上的处理,也并非如“有色眼光”中形容的硬套雷克萨斯的般样。



  前大灯的设计上,F6与多款比较流行的日系车有一曲同工之美。鹰眼式前大灯采用下弧线上挑,头灯外眼角上扬双圆形发射器镶嵌其中的轮廓设计风格。大灯边缘处的设计较为圆润,使之流畅感油然而生。简洁、干练是F6尾部较为明显的特征之一,后备箱和尾灯的设计可以很清楚的见识到比亚迪对中高级车的理解。此刻再度环绕整车外形,我们可以发现车身多处均采用了镀铬装饰其中,防擦条和门把手等细节处的处理,都可以看出F6的精细路线。以弧线为基调的F6并没有欧系车强有力棱线塑造车身,一款比亚迪想表达给消费者的中高级轿车,前卫拉风绝非其路线风格。



  对于F6的内饰,已不算是陌生。F6延续了时下较为流行的上深下浅的内饰风格,而且深、浅两色系搭配桃木贴面颇受大众追崇。方向盘采用的四幅设计,用料及做工都属上乘,且可进行上下小幅度调节。并且试驾的这款2.0L手动旗舰型,方向盘上的多功能键仅左侧集成了音量和频段控制按纽。此款试驾车型的主、副驾驶座椅均可进行电动多方向调节。主驾驶席的舒适性远好于裹附性,有点后排老板椅的感觉。仪表盘采用了亮白色光LED配以锐利蓝及红色,可实现多阶式光亮度调节。




  多功能中控显示屏兼顾GPS导航功能,据陪驾工作人员称,精度误差最大仅为5米。左右分区空调是极具人性化的配置之一。而且,1925×1435×1230(mm)的内部空间,配以2740mm的轴距,这款中级车在空间上的表现,在前后排都是值得称赞的。




  动力配置上,动力、经济、平顺和NVH是一款中级轿车的基本指标。比亚迪F6采用了两款发动机组合形式,高端豪华版匹配三菱的4G69 2.4L发动机,低端装配自主研发的BYD483系列。此次试驾的车型就是采用了其自主研发的BYD483系列发动机,此排量2.0L发动机的官方数据,功率为103kW/6000rpm,扭矩为186N·m/4000-4500rpm,虽然指标中规中矩,但驾驶中的平顺感还是相当的清晰。由于受限于车间内驾驶,无法肆虐的深踏油门,对于高转速的理解,还是欠缺完整的体验,但是,轻踏油门的瞬间,我们还是可以很直接感受到,这款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发动机还是有“脾气”的。4G69发动机在国内主要装配在东南三菱戈蓝上,相对于4G64这款更加便宜的发动机,4G69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应用了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MIVEC)技术,在起步、低、中、高速行使中都能有很突出的表现。官方数据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8kW/5750rpm和235N?m/3800rpm。



  厂房内的试驾,车速和路面都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对于F6的悬挂系统,暂时不能给出任何试驾方面比较理性的评价。官方数据显示,F6采用了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加横向稳定杆与后5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横向稳定杆的加装自然是增加了驾乘者的舒适性,这点在小幅度弯转时可以多少获感。5连杆的后悬能实现主销后倾角的最佳位置,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

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F6的5连杆后悬挂结构可使后轮形成正前束,提高车辆的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等情况。

  “要喝牛奶不必自己养牛”,这话没错,但对于比亚迪这样的“养牛专业户”来讲,如此的说法似乎小家子气了。比亚迪在模具方面的研发制造能力,是国际级的。用王传福的话讲:“比亚迪造车很容易……”,但我这个小小辈,希望在他的话后面补充一句,“造中国老百姓买的起的好车,却是任重而道远啊”。总体上看,F6无论是作为比亚迪的中高级轿车,还是作为中国老百姓的中高级轿车,外观、内饰、动力和操控上都已经相当令人满意,如果上市时在价格上能来个同级车不敢下探的售价,将会如今儿上市的主题一般……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