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移师“新国展”

  北京 – 近日,2008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正式公布了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8年4月20-28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以下简称新国展)举行。


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地图

  新展馆

  2008北京国际车展将首次启用目前正在兴建的新国展,其位于北京顺义天竺空港城商务区,包括16个展馆,总规划占地155.5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

  另外,展馆综合配套设施地上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包括综合商业楼10万平方米,配有购物、餐饮、健身、娱乐等设施;酒店两座8.5万平方米;商务写字楼两座7.5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商务中心、技术交流室、新闻发布中心等。

  新展馆一期工程已经于2007年9月28日封顶,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馆内装修、设备安装等工作,预计将于2008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一期工程总规划面积117公顷,将建成8个可分合的单体、单层、无柱、大空间展馆,展厅使用面积10万平方米,总停车位达4710。

  新突破

  由于老国展位于市区繁华地段,其因交通问题带来的不便利很大程度上阻碍了北京车展在展商、参观者不断增加的趋势。同时,相关的配套设施及服务也与北京车展的国际A级车展形象定位越发不符。

  “困扰北京车展的场地问题已经有近10年的历史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侠在接受中国汽车要闻采访时说。

  而隔年举办的上海车展的规模,近年来却有了飞快的发展,无论在展馆场地面积、交通、服务等方面都将北京车展甩在了身后。

  北京新国展的启用无疑将助力北京车展质量的提高。

  2008北京车展将专门开辟零部件和商用车展览专区,以避免前两届车展,由于场地限制而分开展出整车和零部件,甚至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商缺席的尴尬局面。

  另外,“一万多平米的大厅能给能更高效的方便展商、媒体、观众,缩短其登记、领证、入场的时间,”王侠说,“这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交通方面,主办方将准备400辆班车往返于新展馆与市内主要班车点和人口密集地区,一站直接到新展馆。持票观众可以免费乘坐。

  展馆周围近4000多个停车位还能缓解自驾车参观车展的观众。

  新模式

  2008年北京车展在时间安排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主要是延长了布展以及媒体日的日期。

  展会项目 日期

  布展 2008年4月12-19日

  媒体日 2008年4月20-21日

  展览日(整车、商用车) 2008年4月20-28日

  展览日(零部件) 2008年4月20-26日

  2006年北京车展展出车辆572辆,包括39辆概念车,其中92辆在国内首次亮相,跨国汽车公司期间总共发布了10款全球首发。

  目前中、外主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已经报名参加2008北京车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