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车新闻

福田欧V客车点燃北京国际车展环保激情

  4月20日,众所瞩目的2008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车展上,除了概念车、豪华车、全球首发车以及各种品牌的时尚新车外,在商用车展台,一些高档豪华客车也凭借不同于轿车的独特气质,成为本次车展的主要看点。作为客车行业后起之秀的福田欧V,携旗下最新研发的燃料电池客车和顶级产品福田欧V BJ6126亮相车展,吸引了众多媒体、经销商、客户的广泛关注,其中欧V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更是一亮相就成为本届车展的焦点之一。



  第三代燃料电池技术首款低地板城市客车――100%“中国创造”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公交车在未来几年的需求越来越大。有关数据表明,到2010年,我国城市客车保有量将达到35万~40万辆,城市客车排放污染问题受到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福田欧V根据市场需求,把发展安全、环保、舒适的新能源客车,作为新品开发的方向,此次在车展上推出的氢燃料电池车,为低地板、环保型城市客车。

据介绍,欧V这款以氢气为燃料的城市客车,最高车速可达到80公里,可持续行程240公里以上,尾气排放为零,无污染,主要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步、国内领先的水平,是一款真正的绿色环保城市客车。

  专家介绍,氢燃料电池与普通电池的区别主要在于:干电池、蓄电池是一种储能装置,是把电能贮存起来,需要时再释放出来。而氢燃料电池严格地说是一种发电装置,像发电厂一样,是把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发电装置。不需要进行燃烧,能量转换率可达50%以上,而且污染少、噪音小,装置可大可小,非常灵活。据欧V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欧V燃料电池客车是100%自主研发的产物,整车由福田汽车自主研发,动力系统平台由清华大学自主研发,全部知识产权都掌握在中国人手中。不仅如此,欧V燃料电池客车的绝大部分零配件也是在国内制造的。与国外的燃料电池客车相比,这款车在燃料电池系统、电匹配、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强、弱电系统的控制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取得了技术提升,在整车结构创新上也取得了很大进步。与国外同等产品相比,国产燃料电池车在一些单项指标上显示了优势。国外厂商大多采用纯电池驱动方式,欧V燃料电池客车则以氢、氧化学反应产生的电力作为主要能源,结合动力电池组可将制动等环节产生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动力经济性更胜一筹。

  业内人士评价说,欧V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的成功开发,显示了福田欧V开发高档绿色环保客车的能力,对提升我国客车环保、节能和安全装备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福田欧V BJ6126豪华客车中的精品:钻石品质 尊贵豪华

  在本次展会上,福田欧V 还展出了目前市场上的畅销车型――BJ6126。据悉,福田欧VBJ6126在去年8月份上市后,以出色的质量、适中的价格而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喜爱,短短几个月已经销售上百辆。

  BJ6126客车是一款集“一新、二超、三低、四高”等特点于一身的高档豪华客车。一新:独具匠心的时尚新造型;二超:超大空间、超高运营效率;三低:低油耗、低排放、低噪音;四高:高质量、高安全、高科技、高舒适。BJ6126豪华客车融会了欧洲最先进的技术,融入了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创新精华,达到国际客车的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欧V特别为该系列车型量身设计出数十款不同风格的车身图案:欧式、中式、概念式尽在其中,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在车展上,许多目睹了BJ6126客车的业内专家认为,该车传承了欧洲名师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挺拔有力,尊贵大气,整车温和中闪现出王者的气质与力量的锋芒,首创客车造型新概念。BJ6126型高二级客车座位数达到47座,行李仓容积最大可达10立方米,兼具公路客运和旅游的各种需求,堪称运行效率最高的客车。

  业内专家评价说,此次参展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对于欧V客车来说,展示最新的客车研发成果,让参观者亲身了解、体验产品的出众性能仅是它们在推广产品的一个前端手段,而欧V客车的市场前景将是让人充满期待的,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客车行业,福田欧V有信心也有能力经受洗礼,并成为行业发展的见证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