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消费环境

最新调查显示 养一辆车年均花费2.2万元

  养一辆车一年要花多少钱?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车主养一辆车平均一年的花费约为2.2万元,大致相当于目前我国城乡居民的人均收入水平。

  养车费与排量成正比

  排量越大的车,养车费用也越高。

原因是大排量车普遍都很耗油,燃油费支出会比别的车高出一大截儿;同时大排量车又多是高档车,维修、保养及保险费用会相应地水涨船高。

  调查显示,像奇瑞QQ这样的微型汽车和夏利这样的小型汽车年均支出分别为1.6万元和1.75万元左右,而飞度赛欧这样的紧凑型车年均支出也低于平均值,为两万元左右。排量超过1.8升的中型车中大型车SUV则会让主人多破费很多,这3种车年均花费都超过了2.5万元。

  燃油消耗占养车“大头”

  调查显示,燃油费在养车费用中占了“大头”,中国车主每年在这方面的支出约为9900元,在全部养车开销中所占比例高达45%。

  新华信汽车产业研究服务部高级研究员回玉梅算了一笔账:一辆排量1.0升的汽车百公里平均油耗约为6.5升,如果一年跑2.4万公里,按现在的油价计算,一年的燃油费支出就是8330元,而一辆排量2.0升的汽车燃油费支出还要多4000元左右。

  汽车保险费年均支出5280元有车就必须上保险,这笔开支尽管不像燃油费那么多,却也不容小视。调查显示,中国车主每年用于保险方面的开支为5280元,占全部养车开销的24%。而停车费也不是个小数目,尽管停一次车最多不过几十元,但一年下来,支出也达到2200元,占全部养车费用的10%。

  此外,汽车的维修、保养费用及装饰、美容费用分别占全部养车费用的16%和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