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为MPV正名 专访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

  车王:此次引进马自达5是否是蓝海战略的延伸?

  于洪江:考虑到未来中国MPV市场存在的巨大发展潜力,我们决定引进马自达5,主要目的是进行市场培育,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市场占有率,是出于一种竞争战略的考虑,它不属于蓝海战略计划。

  车王:您如何评价中国的MPV市场?

  于洪江:目前来看,中国的MPV市场并不大,2006年MPV销量只占轿车市场份额的4.41%,而且增长率并不明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受到未来中国1+2+4的家庭构成模式的影响,这部分市场必然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车王:马自达5是否会考虑国产?

  于洪江:实事求是的说,如果没有足够的销量做支持,一款车的国产化对企业来说将是很困难的事,而保证实现国产化的最低销量为3000辆/月。从目前来看,马自达5的销量距这一数字还有较大差距,因此我们并没有将其国产的计划。不过对于更高档的MPV马自达8,由于其能兼顾商务与家庭用车,市场需求量较大,已经进入了国产准备阶段。此外,考虑到SUV市场的快速增长,我们也在争取能将SUV车型引进中国生产。

  车王:马自达5有何产品优势?

  于洪江:相对竞争对手,丰富多变的车内空间是马自达5的最大优势,不论是座椅的组合方式、宽敞的车内中央通道还是双侧滑门设计,都在同档次车型中具有优势。其次,相对其他MPV车型,马自达5还拥有良好的操控性能。马自达5为原厂生产,保证了良好的制造工艺,这一点在车身油漆上体现得最明显。另外,采用进口方式的马自达5价格与国产车型处于同一水平,从消费心理来说也具有优势。

  车王:马自达5的产品理念是什么?

  于洪江:作为马自达系列车型,马自达5首先会秉承马自达一贯的动感产品理念,保证在同级别MPV车型中拥有突出的操控性能。而作为一款真正的MPV车型,马自达5更注重产品的多用途性,这也是消费者最重视的一点。

  车王:马自达5有何销售目标?售后服务如何保证?

  于洪江:我们并没有给马自达5制定明确的单车销售目标,而是将其和马自达3 5HB车型的销量共同计算,每月计划共销售2000台。虽然马自达5采用进口销售模式,但其零配件运送体系却走国产车渠道,配件价格及维修时间都与马自达6完全一样。目前一汽马自达在全国共有7个配件供应站,能实现24小时内紧急供货。

  车王:一汽马自达2008年有何新车计划?

  于洪江:2008年除了推出两厢马自达3外,更重要的将是2008年年底推出的新一代马自达6轿车,其车身尺寸会变得更大,发动机排量也将提升到2.5升,会与现款马自达6同时销售。

 

马自达5 自动舒适型

长/宽/高

4565/1745/1620毫米

发动机

1999毫升/L4

最大功率

106千瓦@6500转/分

最大扭矩

180牛米@4500转/分

变速器

5挡手自一体

整备质量

1516千克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

12秒

最高车速

179公里/小时

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

6.7升/百公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