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是什么因素支撑“新老三样”热销多年

  2007年1月-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捷达桑塔纳凯越伊兰特福美来纷纷上榜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1月-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中:捷达、桑塔纳、凯越、伊兰特和福美来纷纷上榜。

作为中级车市的“老三样”和“新三样”,他们始终把持着比较大的市场份额。那么,是什么因素支撑着他们持续热销多年?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新老三样的持续热销,是由它们经济耐用的车型特点决定的。在油价居高不下、燃油税和排放税即将出台、生活成本逐渐提高等各方面因素,都促使消费者不得不在购车方面精打细算。在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之时,车型单凭个性的设计和华而不实的作派,已经不足以吸引绝大多数消费者,人们更看重车型的经济耐用。所以,一款经济耐用的家轿,已经成为现代家庭购车首选。而新老三样恰恰具备了经济耐用的特性,满足了消费者的主要需求,所以才会持续热销。

  从专家的分析中可以得出这样一条结论:经济+耐用=热销。这条结论也可以看作中级车热销公式。那么这一条热销公式是否成立?经济耐用指的是什么?下面我们就以“老三样”中的捷达和“新三样”中的福美来为例,看看他们热销的背后是否有经济、耐用这两条充分条件作支撑。

  “老三样”的代表车型捷达,具有低转速提供大扭矩的特点,可以提高燃油的利用率,保证了经济性。捷达车型成熟、耐用,曾创下60万公里无大修的纪录。而且捷达的巨大保有量,也直接保证了售后服务体系的完善。捷达在中国车市驰骋了十几年,凭借其皮实耐用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也成为了销量榜的常客。

  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省油,这也是消费者有口皆碑的。福美来采用原装进口发动机,可变技术的运用,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原装动力总成,提升了福美来的可靠品质。福美来的高刚性车身和安全配置,也得到了权威测评机构的认可。据了解,不久前海马正式宣布福美来单一车型销量突破40万,40万的保用量为消费者保证了零配件的供应和售后服务的完善的同时,也降低了使用成本。福美来凭借其经济耐用的高品质,受到消费者认可,形成了市场口碑,一直处于销量前十位。

  凯越、伊兰特和福美来,作为中级车市场领头羊的“新三样”,他们的表现最有说服力。凭借可靠的品质和稳定的表现,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它们一直稳居近几年车市销售排行榜的前列。目前新三样的整体市场保有量达到150万,已经成为中级车市的中流砥柱和价值坐标。良好的品质和庞大的销量带动了口碑程度的加深,也进一步确定了“新三样”品牌在市场中的突出位置,“新三样”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热销和口碑提升成为一种良性循环。

  由此可见,“新三样”与“老三样”等热销中级车都有共同的特点:经济、耐用,这也是这些车型受消费者认同、形成市场口碑、持续热销的原因所在。在车市走向成熟的今天,只有那些踏踏实实满足消费者经济、耐用需求的车型,才会被消费者接受,才会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而那些华而不实的车型,终归不是市场的主流,只会昙花一现罢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