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31款自主品牌汽车入发改委新车目录

  昨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在最新公布的一批新车目录中(第156批),共有39款已经生产和即将上市的轿车集体上榜,其中,自主品牌的新车占据了30多个席位。业内人士分析,自主品牌汽车厂商在经历了2007年一年的品牌调整之后,再次做好了扩充产品线的准备。

  本次准入目录最大的特点是自主品牌占据多数,共31款,逼近总量近八成,是自主品牌汽车进入新车目录中最多的一次。奇瑞吉利天津一汽、哈飞华普昌河长安等车企均有新车推出,而且这批新车几乎都在今年上半年投放市场。

  其中,哈飞汽车共计6款车型,成为本次上榜厂家中最多的。一汽旗下红旗品牌和天津一汽旗下威乐威志夏利等品牌均有新车推出。另外,在2007年9月后一直没有推出新车的奇瑞汽车本次也有4款车型上榜,计划2008年上半年上市。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张超分析,从今年的自主品牌此次集体上榜的表现来看,整体走势是向好的方面发展,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在轿车业显露出“异军突起”的锋芒。

  另据了解,由于在发改委公布的第154批的产品目录中,已有多数合资品牌的新车上榜,因此,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在本次目录中缺席。其中,在本期目录中最受关注的合资品牌是广州本田的新雅阁,此次有3款车型获得“准生证”,排量分别是2.0L和3.5L,并将于1月6日上市。而在去年年底上市的马自达2也榜上有名,马自达2无法上牌的难题也有望解决。东风悦达起亚有2款车型,将是起亚远舰排量在1.8L和2.0L的新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