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突破规限 动力搭配合理--试驾陆风风华

  一向以销售休闲SUV见长的陆风,在成功推出了颇具休闲旅行风格的MPV风尚之后,这一次把目标瞄准了增长最快的家庭经济型轿车市场,推出了陆风旗下的首款轿车风华;新车的开发过程整合了长安江铃两大集团的资源,因而让风华这款新车刚刚面世便有了成熟的基础。

  动力搭配合理

  风华配置的1.5升发动机虽然选用的是长安江铃的JL475Q8发动机,但这款机型却带有浓厚的铃木影子,全铝机身,SOHC+16气门设计,电子节气门设计,再由德国FEV和奥地利AVL进行后期调校,电喷系统选用的是BOSCH的ME7.9系统,在闭环多点顺序喷射以及滚流气道等技术的帮助下,风华的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70千瓦/5500rpm,峰值扭力137Nm/3500-4500rpm,以一具1.5公升的引擎而言,这样的数据高于一般同排量发动机的水平;与之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器表现出了不错的素质,对整车的操控性来说自然有加分作用,在换挡手感方面尤其出色,不过风华的换挡行程稍微长了一点。深踩油门加速,风华拉起转速毫不含糊,当转速超过2000rpm的时候,推背感强烈的扭力已经开始涌现,直到5000rpm以后才逐渐衰退。

  内饰简洁配置丰富

  2492毫米的轴距虽然不是挺大,但风华的空间在同级车中绝对不算小。前后排座位无论是前后座的肩部、膝部甚或是头部空间,都有水准以上的演出。

  坐进风华的驾驶座你会发现内饰整体感觉简练,中控台造型设计方面没什么特别之处,银灰色金属式样的塑料面板,配合双色调的内厢配搭,中控台上各功能键体形稍大,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稍大的按键设计便于驾驶者操作。

  风华的内饰做工也再次呈现出成熟的一面,虽然大量采用硬质塑料,手感也只属一般,内饰工艺方面在同档次车中可以算是细腻,接缝处处理得不错,但在试驾车上,试车组发现当完全把车轮打直的时候方向盘有点向左偏,看来整车的装配部分原厂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在配置方面,风华除了前排双气囊以外,诸如ABS、EBD这样的主动安全装备也都出现在新车身上,而高刚性的车身骨架也是原厂多方面吸收两大集团成熟车型的结果。

  除了安全装备,风华的舒适装备也比较丰富,配备了带有电脑芯片的电子钥匙防盗系统、中控、四门电动车窗、CD+MP3音响、倒车雷达、电动开启的行李箱等丰富的人性化配置。

  底盘设定符合国情

  风华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转梁随动臂式半独立的悬挂结构,悬挂弹簧还是保持偏硬的设定,在不温不火地让乘客享受舒适乘坐的同时,也可以让驾驶者更激烈地玩弄车辆。实际试驾过程中,风华除了高速行驶更加稳定之外,车身转向也变得十分灵活,路面传递到方向盘的路感也颇为清晰,高速变线只需扭动不大的方向盘角度即可完成超车动作,因此这辆家庭经济型轿车开起来异常轻巧,增添了几分性能车色彩。在市区遇上坑洞路面,风华的悬挂设定也能处理得相当不错,座舱内既不会有太大的弹跳与颠簸,也没有多余的上下震动,车内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还过得去,这样不太软又不太硬的底盘其实很适合在城乡坑坑洞洞的道路使用。加上EBD刹车力分配系统后的风华在制动方面值得一赞,无论是在高速制动避让障碍物还是直线刹停都具有水准表现。

  外观圆润时尚

  风华的外观造型是由德国EDAG公司设计的,以圆润的几何形状刻意消除钣件间的边缘,使得风华的外观上视觉感觉相当流线。

  一体化设计的前大灯组将9颗闪亮的LED灯整合在一起,颇符合时下流行的车灯设计方式。风华车头的进气格栅与风尚极为相似,由车头保险杠引出的向两侧逐渐延伸的发动机棱线,向下连接左右两边陪衬的圆形雾灯。风华车侧的线条突出了简洁与张力,贯穿整个车侧的腰线,提升了整部车子的稳定感。

  风华从尾箱上表面延伸到侧围的曲面典雅而流畅,视觉上也更显宽厚稳重,而贯穿尾灯和尾箱盖底部的横条镀铬装饰为整个车尾增添了豪华的气息。

  陆风风华技术规格

  引擎 全铝发动机/4缸/16气门

  变速器手动5挡

  排量 1497cc

  最大功率 70千瓦/5500rpm

  最大扭矩 137Nm/3500-4500rpm

  理论油耗 5.2升/百公里

  最高时速 175千米/小时

  排放标准 国Ⅲ标准

  制动方式 碟/鼓(前/后)

  悬挂方式 前斜置单摆臂式独立/后

  扭转梁随动臂式半独立

  轮胎 175/65R14

  重量 1040千克

  轴距 2492毫米

  轮距 1423/1375毫米(前/后)

  长度 4167毫米

  宽度 1635毫米

  高度 1430毫米

  参考价格 5.88万元

  车辆提供 广州市大华陆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