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2008年1月4日一周汽车热点新闻回顾

  本周热点

  丰田今年汽车销量将有望创新纪录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公司计划2008年全球汽车销量达985万辆,比2007年的销售预期增长5%。如果丰田达到这一目标,它将打破通用汽车在1978年创造的955万辆的年销量纪录。

丰田当天还宣布,2008年其全球汽车产量将达995万辆。2006年,通用全球汽车产量为918万辆,丰田为910万辆。在销售业绩方面,2007年前三季度,通用以1万辆的微弱优势超过丰田。但从11月份美国市场情况看,通用销量下降了约11%,丰田略增0.3%,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新高。

  上镜指数:★★★★☆

  本周关注

  逾30款自主品牌新车获发改委“准生证”

  根据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周对外公布的第156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目录,有17个轿车品牌和39款新车获得发改委“准生证”。本次准入目录最大特点是自主品牌占据多数,共30多款,约占总量的七成多。奇瑞吉利天津一汽、哈飞华普昌河长安众车企均有新车推出。

  其中,哈飞汽车共计6款车型,成为本次上榜厂家中最多的。一汽旗下红旗品牌和天津一汽旗下威乐威志夏利等品牌均有新车推出。已长达半年没有新车推出的奇瑞汽车本次也推出4款车型。

  上镜指数:★★★★★

  本周新政

  机动车无过错担责不超过10%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007年12月29日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作出修改,明确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时,机动车一方如何承担赔偿责任的问题,规定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10%的赔偿责任。

  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还明确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

  上镜指数:★★★★

  本周动态

  菲亚特加快与奇瑞谈判

  南汽与菲亚特在上南合作前夕决定分道扬镳。菲亚特的撤出,成为继1997年广州标致解体后,第二家在华退出合资企业的国外汽车巨头。南京菲亚特经销商网络已初步决定将归菲亚特中国所有,以用来销售菲亚特在华的进口车等。

  据了解,明年奇瑞肯定会与菲亚特签署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同时引进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在内的3个品牌车型,而计划进口的3款菲亚特车型(Linea、Bravo和GrandPunto),也有望在“试水”后实现国产。

  上镜指数:★★★☆

  本周业绩

  长城哈弗连续3年保持SUV单品牌冠军

  2007年长城SUV以65432辆的销量继续夺冠,较2006年全年同比增长了163.3%,自2002年以来连续5年夺得销量冠军;而哈弗以58452辆继续领先,同比增长201.7%,连续3年保持单品牌冠军。

  业界有评论说:“燃油供应紧张、大量新车型投放市场,造成中国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哈弗的‘跨界’定位迎合了市场,尤其是其柴油版成为11万—14万价格区间SUV车型的首选,所以销量夺冠也属必然。”

  上镜指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