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史上最强”-试驾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

  在无数车迷的热切注视下,第八代雅阁终于惊艳亮相。这款车作为本田继续保持全球销量神话的市场利器,倾注了本田所有的心血,加上考虑到雅阁一贯的高水准表现,全新八代雅阁倍受人们的关注,自然在情理之中。对于亲身接触过新雅阁的媒体,在描述新雅阁时最常用到的形容词就是“史上最强”,本人尽管一向不喜欢这种夸张且不直观的形容词,但在珠海亲身试驾了八代新雅阁后,我也不得不承认,相对于第七代车型,新雅阁在各方面都均衡地取得了进步。与其说它是全方位都获得了明显的进步,倒不如用“史上最强”形容得简明扼要,让我们看看这位全能选手的魅力所在。

第八代雅阁动态
[雅阁 17.98-29.9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16.0万起]

  更宽大的车身

  尺寸和空间的增长是第八代雅阁的重要亮点。与上代比较,新车外形尺寸显著增大,长宽高分别达到4945×1845×1480毫米,轴距达2800毫米。从尺寸上划分,第八代雅阁的所属分类从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的“中型”变为“大型”,尺寸及空间均超越了同级别所有的车型。宽大的尺寸能够满足顾客对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新雅阁的造型体现了大气、高档、先进和尊贵的设计方向,特别是车身侧面贯穿首尾的那条腰线,遒劲有力却不乏动感。

前脸的设计也更具英气,棱角形的大灯和进气隔栅、外张的翼子板等,展现出动感干练的气质。

  更豪华的车厢

  全新的内饰设计,充分展现了高档和时尚的格调,仪表台创新地分为上半部的信息区和下半部的操控区,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8英寸内嵌式彩色液晶屏内含GPS导航、行车电脑等功能,通过一键式多功能按钮对其进行方便直观的操作,比欧洲高档车上的同类型系统具有更佳的人机界面,驾驶的主动安全性得以确保。

  周到齐全的车厢装备,包括带40G硬盘的音响导航系统,不但免除读取导航光盘的不便,而且可以自动录取播放过的CD歌曲,为日常使用带来极大的便利;先进的智能进入系统,使进出车厢和发动汽车更加便捷;自动氙气大灯、8向电动调节带加热座椅、独立控制的双区恒温自动空调等,均为驾乘者提供了高级享受。

  更先进的动力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同时提升,并降低了排放,捍卫了本田作为发动机技术领域领导者的地位。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80马力,比前款提高了8%,扭矩达到225牛·米,保持了本田发动机的一贯强劲性,而油耗则下降了8%。

  更强健的底盘

  第八代雅阁采用全新的低重心平台,通过设计完善的双横臂式前悬架、新型轮内式多连杆后悬架,实现了平滑的底盘布局,使得高速行驶时的空气升浮力下降了23%,大大提高了高速行车稳定性。车身抗扭刚度比上代提高了20%、悬架支点刚度提高了36%,给人以稳固、敏捷的驾驶感,转弯侧倾以及加减速时的俯仰都得到极好的抑制。操控方面的一大亮点是装备了一般仅在高档轿车上才采用的新型VGR转向系统,通过可变机械速比,令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具有很高的方向稳定性,而在低速时具有良好的机动性。

  更周到的安全

  在安全方面,第八代雅阁首次采用了本田最新的“高级兼容性设计(ACE)”车身结构技术,它借助于崭新的折叠缓冲区结构,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缓冲效果。高强度钢的用量也大幅度提高,确保了乘员舱的坚固。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齐全的被动安全设施包括两级点火式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以及在车辆后部遭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系统。

  更扎实的路感

  新雅阁的试驾是在一段郊区的沥青路面上进行的,这大概也是国内最常见的路况,因此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新雅阁的胎噪相对旧款有了比较明显的降低,当然,这也与换装了静音效果更佳的轮胎有关;风噪方面,低风阻的车身有效地阻止了风噪的产生,至少在当日120公里/时的最高速度下,并未出现明显的风噪。但可能因为多数噪音都有效地降低了,引擎噪音反而相对变得明显起来。尽管新引擎同样具备本田细腻、顺畅的特点,但不可否认,它确实是车厢中最大的噪音来源。

  第八代雅阁的新2.4升引擎从技术参数上看进步明显,但输出特性与旧款相比似乎有了比较明显的差别:新引擎更加注重高转速的动力表现,起步与旧款的轻盈敏捷相比似乎更具有德系车的稳重感,当然,这应该也与雅阁不断加码的车身重量有一定关系。

  新雅阁出色的悬架,结合浮动式副车架和舒适型的轮胎,共同提供上佳的滤震表现。底盘调较体现了广州本田对中国道路条件丰富的经验积累,即使在不良路面上,仍能提供厚实、舒适的乘坐感受。悬挂不仅进一步具有欧系车的坚韧感,同时在我们试驾的郊区路况下即使以很高的速度行驶,新雅阁的悬挂也能保证让车轮随时与地面保持最“亲密”的接触,丰富而扎实的路感使得新雅阁具有非常欧式的行驶风格,对于这一价位的日系车来说难能可贵。

  【评价】

  

  外观尺寸放大,气质更豪华

  安全装备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平

  行驶质感提升,稳定性一流

  

  起步稍欠日系车般的敏锐

  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换挡功能

  【参数】

  长/宽/高(毫米) 4945/1845/1480

  轴距(毫米) 2800

  排量(cc) 2354

  最大功率(千瓦) 132/6500

  最大扭矩(N.m) 225/4500

  0-100千米/小时加速时间(秒) 12.4

  最高车速(千米/小时) 203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