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八代雅阁2.4L车型首发 新雅阁三大猜想

  跨入2008,雅阁成了国内车市曝光率最高的名字之一。经历了下线的一周悬念,昨日,第八代雅阁北京国家大剧院炫目上市,关于雅阁的最后一个秘密“价格”也由此揭开,首批上市的2.4L车型定价锁定在22.98-26.48万元 ,2.0L和3.5L车型将随后上市。

第八代雅阁上市后,与“宿敌”凯美瑞的对决将正式上演。两大“冤家”正面遭遇,谁输谁赢?记者不妨先来大胆一猜。

  猜想一:价格战不会打响

  新雅阁凯美瑞的价格战会不会在08年打响,无疑是业界和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本田丰田,都是日系车的杰出代表、广本和广丰都是广汽集团下的重要成员,雅阁凯美瑞同为中高档车,两者对垒,已是必然。广本有关人士表示,新雅阁是一款综合高价值含量的轿车,在品质、油耗、售后服务等方面都有强力保障,绝不会打价格战。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同属于广汽集团的两个企业,双方之战绝不是同根相煎那么简单,其实还有双赢的味道:事实上,如无意外,不管谁得第一,它们的销量都是不分伯仲。在王者之争的过程中,它们互抬身价,所以双方不会打价格战。

  猜想二:新雅阁可能卫冕

  不可否认,雅阁是一款经典车型,行销30多年,在世界各地都不缺乏拥趸,自1999年登陆中国至今,雅阁在中国的销量也是超过了70余万辆,并有着19个月夺得同级别车型销量冠军的辉煌战绩。

  去年10月才在东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第八代雅阁,今年初实现国产,其引进速度让人惊讶。此前,广州本田公布了其2008事业计划,其中第八代雅阁销量目标定在17.8万辆;这一数字比广州丰田公布的凯美瑞2008年销量目标17.5万辆多了3000辆。仅从数字上看,八代雅阁问鼎的可能性很大。而受“审美疲劳”等因素的影响,凯美瑞已经开始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因为它还将遭受到领驭、新军蒙迪欧迈腾的冲击。

  猜想三:排队加价不会再现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2008年,八代雅阁在中高级汽车中一定会拿到冠军。我们不针对哪一个厂家。我的依据是,第一有重磅车型推出,第二,制造能力和销售能力没有问题。制造方面,目前先放在增城工厂,如市场需要,两个厂均可生产,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按照目前的市场预期,新雅阁的产能完全能应付销售,不会出现03款雅阁供不应求的局面。在销售能力方面,我们的网络布局目前已经向二、三线城市拓展,今年底开业的4S店将达到450家,广州本田下一步发展的目标是年产100万台,我们是说到就要做到。”

  ■连线本地

  尚未露面 新雅阁成都受追捧

  虽然第八代雅阁尚未正式在成都露面,但成都的准车主已开始对其展开热烈“追求”。1月4日,从成都各大广本4S店传来消息称:因为新款雅阁即将上市,大批消费者都在等待新车价格发布,登记和预订情况火爆,甚至有“心急”的消费者纷纷提前赶赴4S店去了解情况。

  据4S店介绍,自去年12月27日雅阁正式下线开始,电话、现场咨询和预订就未间断过。城东某广本4S店人士称,该店每天都会接到大约20至30个咨询电话,“足以证明雅阁作为中级车的标杆深入人心”。而另两家广本4S店的预订量都超过上百台,“很多客户都是预先在媒体上了解了大量雅阁的相关资料,显示出了专业程度和对其的钟爱”,某4S店负责人说。

  ■链接

  史上最强雅阁 强在哪里?

  “史上最强雅阁”究竟强在哪里?广本介绍,新车具有历史上雅阁最大的车身、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高的配置。从车身尺寸和配置来讲,第八代雅阁堪与C级车型媲美,是一款B++级产品。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齐全的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BA制动力辅助系统、SC防侧滑系统以及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等,被动安全设施包括两级点火式、前安全气囊、前座椅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以及在车辆后部遭碰撞时可减轻颈部伤害的主动式头部约束系统。全新升级的本田i-VTEC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燃油经济性更高。其中2.4升的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达到180马力,扭矩达到225牛?米,与其前款相比,功率提高了8%,扭矩提高了4%,油耗却下降了8%。记者 文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