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专家出诊:冬天暖空调咋个冒冷风?

  邀约朋友,一起开车朝西岭雪山进发。随着目的地越来越近,寒意也不断袭来。小王打开了空调,并向朋友吹嘘道:“大家不用担心,我这车空调好,要不了5分钟,你们将会感到春天般的温暖”。可时间过去了10分钟,车内温度不但没有升高,反而越来越低。

小王将手伸到了空调出风口,空调里吹出来的居然是冷风。“肯定是把空调开到制冷了”,小王向朋友解释道,随即,小王便开始调试空调的各个按钮,但无论怎么捣鼓,空调吹出的依旧是冷风。没办法,小王只好关了空调,朋友也只好打开旅行包,穿上厚厚的衣服取暖。

  专家出诊

  冬天空调冒冷风是怎么回事呢?针对这个棘手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的专业人士,请他们会会诊,看看毛病出在哪里。

  诊断结果一

  出诊专家:百翔广本售后服务经理张威

  如果空调不能正常工作,首先应检查水温是否达到了正常工作的温度、压缩机开关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然后将温度开关调到制热位置,冬天尽可能把循环开关开到内循环位置。另外,车辆的密封情况,也会直接影响到汽车内部的气温高低。

  诊断结果二

  出诊专家:明嘉标致售后服务经理蒲仕会

  汽车空调冬季制热,依靠发动机的冷却水,或理解为发动机工作的余热。当冷车启动发动机后,立即开空调暖风,因为发动机的水温基本和环境温度相当,你就会感觉吹的是冷风。正确方法是让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再打开空调。

  另外,当发动机热车以后,空调暖风仍然吹出冷风,则需要到4S店进行检修,大部分原因是空调暖风水箱或管路堵塞,造成发动机的冷却水无法循环到车内,可通过清洗或换件解决。

  诊断结果三

  出诊专家:成都科龙神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罗开俊

  一部分老款车型的空调,供暖系统是由一个暖水切断开关控制暖气的供入,如果切断开关出现故障,将无法正常供暖。而多数新车型则使用自动空调,暖水直接供入空调系统,然后通过冷暖风混合模式,提供不同温度的需求,此类空调系统的混合风门如果出现故障,同样会引起无暖气。另外,因为汽车的暖风热源来自于发动机温度,也就是水温,如果

  冷却液不足,系统内部存在空气,导致冷却液循环不畅,也会导致无暖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