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雪道行车靠操控--考验马6车综合性能

  北方的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处处银妆素裹,十分赏心悦目,但是湿滑的冰雪路面附着系数较小,车轮容易打滑和侧滑,给汽车行驶埋下了安全隐患。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尽量避免行车事故的发生,除了驾驶行为外,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操控性能。

  一辆车的操控性能涉及到多项关键性能和配置,如流畅的动力传输、灵活的转向性能、安全及时的制动表现,以及忠实反应驾车者操作意图、最大限度支持一系列驾驶操作,是车身、底盘、悬架系统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那么,在冰雪路面上,操控性如何发挥作用,有效保障行车安全呢?前不久,笔者在一汽马自达技术人员的陪同下,驾驶Mazda6轿车进行了体验。

  冰雪路面最大的特点是湿滑,车辆行驶必须匀速前进和平稳加速,突然启动、急加速、急减速都是雪道行车大忌,容易造成轮胎打滑和侧滑。Mazda6匹配的新一代MZR发动机和灵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速手动变速器,挡位切换流畅、动力输出强劲而均匀,行驶平顺稳定。再辅以高科技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辆在雪地能顺利起步,再加速时也可避免驱动轮打滑,有效防止甩尾现象,保持方向稳定性,一路坚定向前。

  此外,Mazda6还采用了减速式动力转向,配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在路面湿滑时,会自动比较驾驶员意愿和实际线路的差距,减少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以提高车辆控制力。加上精心调较过的底盘、运动型的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E型多连杆式后悬架,“弯道之王”在雪道上照样能灵活、安全转向。

  在雪道上行驶,更危险的恐怕还是制动不力,侧滑、失控、追尾、擦撞都很有可能发生,幸好这点也在Mazda6的控制范围内。前后盘式制动器确保了顶级制动力,100-0 km/h的制动距离仅为37米,在同级别车中距离最短,其他量产车中只有奔驰有这样的表现。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辅助制动系统)和EBA(电控辅助制动系统)的并用,更使Mazda6具备了平稳的线性制动感觉,避免了紧急制动带来的危险。

  在危险的冰雪路面上,Mazda6依然能轻松驾驶、灵活转向、安全制动,这显然得益于其无与伦比的操控性。也正因为如此,赋予车辆主动避让危险能力的操控性,是主动安全的代名词,有效减少、降低、避免事故的发生是车辆安全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