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本广丰双雄暗战 广汽集团战略雏形初显

  2007年12月27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第八代雅阁将于2008年1月6日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涵盖2.4L、2.0L两大排量,3.5L排量车型也将择机上市,而此前一天,广州丰田宣布了2008年的产销计划,广汽双雄2007年底一公布计划,立即给中高级车市带来了巨大的压迫感。

  双重锁定17万辆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宣布:2008年的产销计划为34万辆,其中第八代雅阁年产销计划为17.8万辆,奥德赛年产销计划为4.2万辆,飞度思迪年产销计划均为6万辆。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广州本田除了投产第八代雅阁,还将导入全新一代飞度

  付守杰坦承,2007年广本的实际销量是29.5万辆,并没有达到原计划31万辆的目标,原因是为了迎接新产品,提前1个月对生产线进行调整,影响了老产品的产量。

不过他强调,相差的1.5万辆只是企业10天的产量。

  广丰选择在此前一天公布的数据丝毫也不示弱,广丰2008年计划产销21万辆,将同比增长27%。其中,凯美瑞销售目标将从2007年17万辆上调至2008年的17.5万辆,新车雅力士将于2008年年中投产上市,计划产销3.5万辆。

  从公布的数据上看,两者的销售目标出奇的一致,无论是广本第八代雅阁,还是广丰凯美瑞,都将目标锁定在17万辆上限,两者仅有3000辆差距,一位广本内部人士称,这种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3000辆是一家企业仅仅2-3天的产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很容易完成。

  而两者的第二梯队车型也在暗战,显然,在这一层面上,广本手中的牌要富余得多。无论是奥德赛,抑或飞度和思迪,都在相当程度上经受了市场检验,而广丰尽管对新车型雅力士期望值很高,但毕竟有些底气不足,凭借一款小车,就要达到3.5万辆的冲量力斗广本,广丰经销商在2008年的销售压力可想而知。

  在采访中,多位广丰经销商对于2008年度广丰厂家给予的销售政策讳莫如深,仅表示在凯美瑞车型上,广丰已经对相关商家给予了优惠新政,或者,这可以看做广丰对其销售渠道的“犒劳”,而具体这种新政如何展开,还都要在2008年车市大战上才能看到。

  广汽棋局另辟蹊径

  如果说广本和广丰的暗战是广汽旗下两家日资企业的相互角力,那完全在广汽主导下的商用车项目,则完全显示了广汽绝不想偏安一隅的“野心”。

  历经3年谈判的广汽日野项目基地于比前在从化奠基。据了解,广汽集团、日野公司各出资50%设立新合资公司,按照“一个项目,两个基地”的方式重组了广州羊城汽车和沈阳沈飞日野。

  据广汽方面称,广汽日野项目注册资本15亿元,新增总投资约31亿元;其中重组羊城汽车并易地建设项目注册资本10亿元,新增投资约24亿元;重组沈飞日野项目新增注册资本5亿元,新增投资约7亿元。

  收购沈飞日野后得到的沈阳基地则在保留现有商用客车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引进日野多功能商用客车,从化基地将生产日野重卡、牵引车及羊城牌系列轻卡和发动机、驱动桥等关键总成。计划首期形成年产重卡2万辆、轻卡3万辆的规模,预计2009年6月投产。

  随着广汽日野项目开始启动,广汽商用车板块正式步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广汽商用车强势启动,也将填补广州乃至广东汽车工业重卡领域的空白。

  而就在元旦前后,业界传出广汽将有望继上南合作后,与国内另一家自主品牌华晨合并,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这种消息更多的反映了国资委的愿景,从提出方案到摆上台面,合并之路还将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但无论怎样,2008年,注定这家倚靠珠三角的汽车企业还将在中国车市上扮演重量级角色,谁都不敢轻视它的存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守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