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大众能否将再续传奇 Tiguan力战五款SUV

  大众公司在柴油版Tiguan上首次配备了一款共轨发动机,再加上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满足欧5排放标准,140马力的最大功率比同排量的电控泵喷嘴(TDI)发动机还要大。

此外,还具有运行噪音小、转速提高快和动力输出平滑的优点。Tiguan在节油一项也表现不错,7.2升的百公里耗油量仅比奇骏略高,在测试中排在第二位,而排在最后的雪铁龙C-Crosser就达到了7.9升。新款共轨柴油发动机大大提高了Tiguan的动力性,开起来就象是高尔夫一样,既灵活又轻巧,毫不费力。缺点是转向系统的反应不很灵敏,而且ESP的频繁介入也让它失去了部分驾驶乐趣。我们的测试用车配备了硕大的18寸轮胎,减震效果出色,但在驾驶舒适性方面还比不上神行者和奇骏。值得表扬的还有灵活、可靠的刹车系统,在制动性能方面只比百公里时刹车距离不到37米的宝马X3略为逊色。我们这次选用的宝马X3搭载了新款177马力2.0升发动机,在行驶性上远远超出同级车型,既稳定,又不失灵活,飞速驶过路面的X3就如同水面上高速开过的军舰一般。完美的驱动系统以及精确的转向机构,一切都是那么的出色,唯一的缺点就是悬挂系统调校地太硬。




  路虎神行者悬挂系统设计合理,驾驶舒适性得分最高

  雪铁龙C-Crosser的2.2升HDi柴油发动机延续了以往的出色表现,动力强劲,运行顺滑,最大功率可达156马力。C-Crosser行驶性也还不错,但是不象X3和Tiguan那样敏捷灵巧,给人的感觉,就好象是坐在一个比它大很多的轿车里。转向系统能够保证良好的精确度,但是有些笨拙,换挡也有点儿费力。路虎神行者同样也使用了一款2.2升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较之C-Crosser高出了4马力,2000转时输出的最大扭矩400Nm也略胜一筹(C-Crosser:380Nm)。这个高转速四缸发动机运行安静,因此车内几乎听不到噪音。




  虽然神行者的道路表现不如C-Crosser那么好,但那是因为它的车体更宽、更高,而且重量也比后者多出了将近100公斤。借助精心设计的减震系统,神行者的驾驶舒适性是这几款车中最好的。但在快速转弯时车身侧向倾斜幅度比较大,注重舒适性的设计思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行驶性。最糟糕的是,百公里刹车距离超过了40米,对于一个新上市的先进车型来说明显太长了。奇骏的刹车性能更差,从时速100公里/小时减速到停车竟然需要41米多,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看来日产公司还要继续努力。在其它方面,奇骏也与神行者很接近,行驶性不如另外四个竞争对手,但是驾驶舒适性不错。150马力的2.0升柴油发动机不太令人满意,虽然马力还算足够,但是动力输出欠缺顺畅。丰田RAV4的136马力2.2升发动机也是类似的粗野风格,转速提高地很快。绝对是以宝马X3为目标而设计的,无论是轻盈、准确的转向,还是清晰的挡位,都会让人体会到真正的驾驶乐趣。不过减震系统偏硬,经常会感到有些颠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