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C-NCAP第四批结果 “利亚纳”喜获四星

  1月7日,C-NCAP公布了第四批六款测试车型的碰撞结果,昌河铃木利亚纳在经济型轿车中异军突起,以总分40.1分喜获四星的安全评定。据悉,本次参加测试的车型除昌河铃木利亚纳外,还有本田CR-V、三菱兰瑟、华晨骏捷、长安奔奔哈飞路宝等五款车型,其中在A类乘用车组中,利亚纳获得该组中的最高成绩,昌河铃木的高品质安全性再次获得证明。


  三次碰撞分数解析

  据了解,11月20日-11月22日期间,利亚纳牌CH7161型轿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场内先后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在碰撞速度为51km/h的正面碰撞中,利亚纳凭借优秀的TECT车体吸能溃变结构,有效地保护了驾驶员及副驾驶乘员的安全,获得了13.29的高分。从碰撞试验现场获得的信息显示,利亚纳在碰撞后前挡风玻璃保持完好,仅有一道细微裂痕,四门开启正常,ABC柱均无形变。结果表明,双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起到了有效的保护作用,车内乘员坐姿保持良好,头部及胸颈部得分均较高,腿部与方向盘下仪表台发生接触,但在同级车型中,腿部得分仍处于较高水平。


  在随后的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尽管无侧气囊等被动安全措施保护,利亚纳利用左前门和左后门下方的防撞梁支撑作用有效防止了局部受力过大,将碰撞能量有效地传递到了车架,11.52的得分表明其乘员保护性能仍比较令人满意。碰撞中利亚纳侧面玻璃粉碎,但除B柱外,A柱及C柱均无明显形变,驾驶室保存较好,安全带对乘员坐姿保持起到良好的作用。


  在最后一项也是难度最高的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中,利亚纳的TECT吸能车体设计再次起到重要作用,左前侧车体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A柱无明显形变,驾驶室保存完好,前挡风玻璃无任何破碎,15.33的得分在同样为2007年所有接受C-NCAP碰撞试验经济型轿车中的14款车型中列第2位。局部得分显示,利亚纳的安全气囊保护作用明显,头胸部得分较高,而难能可贵的是腿部保护也比较令人满意。

  车体架构及安全配置成高分关键


  据利亚纳的技术人员介绍,利亚纳采用领先世界的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全车40%采用高刚性材料,兼顾了轻量与坚固性。有赖于其吸能溃变性能,在三次碰撞试验中,利亚纳驾驶室均未发生明显形变,成为乘员的重要安全保证。此外,C-NCAP内部人士认为,在三次碰撞中,驾驶员假人及后排假人均呈良好坐姿,证明安全带性能卓越,而双安全气囊爆点准确,其保护作用也从较高的上身保护分数中得以体现。

  据了解,利亚纳不仅取得过欧洲NCAP四星碰撞标准,其原型车Aerio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2005年的碰撞测试中也是成绩优良,碰撞记录显示,躯干伤害为A(可接受),后排乘客头、躯干及下肢伤害为G(好),头部保护为A。

在2003、2004年度利亚纳原型车Aerio在美国连续两年被美国消费者协会推荐为最佳购买车,国际上的专业咨询公司JD Power Asin Pasific发表的2006年美国汽车初期品质调查(IQS)结果,铃木Aerio(LIANA)在乘用车小型车领域荣获第一。此次利亚纳在C-NCAP中的高得分再次验证了其作为铃木全球战略车的可靠安全品质。

  此次碰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碰撞中,利亚纳的成绩确实令人意外。作为一款8-10万元的经济型轿车,利亚纳的成绩在C-NCAP历届参评同级车型中也处于最高水平的行列,其同种安全配置的更高安全性能和整体结构安全性据令人印象深刻。

  专家称,经历了一年的调整,C-NCAP在项目设置及成绩评定标准方面均与国际NCAP安全测试水平逐渐接近,在被动安全检测方面的权威性也在国内建立起来,从质疑到相信再到信赖的过程,C-NCAP已经是目前我国许多汽车厂商不可或缺的一道关卡,也是许多汽车消费者购车选车的准绳之一了。尽管C-NCAP中的高分不能完全等同于绝对的高安全性,但仍可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