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政策撑腰 民企再掀新能源车“冲动”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2007年本)》(下称《目录》),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国家发改委的鼓励产业目录。中国民营企业对新能源车的研发激情再次被点燃。

  此前为了抢夺市场先机,国内车企都已投入巨资研发替代能源车型,并且做好了两手甚至多手准备。

如,东风集团欲走高、中、低档相结合的混合动力汽车研发路线;一汽集团则借力政府课题,承担“解放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究开发”专项;上汽集团把力量集中在混合动力轿车和客车研发上,并同时开始小批量生产燃料电池轿车;奇瑞则专注研究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灵活燃料汽车;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车HEV则已正式下线,是国内第一款在整车、动力总成和混合动力系统三个方面自主一体化设计的量产车型。

  《目录》的出台不仅使这些企业更有方向,而且点燃了民营车企的研发激情,诱其参与到这场提升中国汽车实力的攻艰战中。

  根据规定,压缩天然气、氢燃料、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二甲醚类燃料以及灵活燃料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以及燃料电池及电催化器、电极、复合膜和双极板等电池关键材料,质子交换膜等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及制造,都已列入鼓励目录,享受鼓励政策。被列入鼓励目录的产业,国家将从消费环节、生产环节,税收政策、优惠政策、审批等各方面给予扶持,不仅生产企业会得到相关优惠和便利,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也将得到税收方面的优惠。分析人士认为,这些新能源车还有可能在停车、过桥、高速公路等环节得到便利。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新能源汽车,只有一汽丰田普瑞斯和本田混合动力思域两款量产车。日前,吉利不失时机地发布了其未来5年的新能源车规划,计划5年间开发5款混合动力轿车,其中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项目均为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开发项目;比亚迪也宣布,准备在即将开幕的底特律车展上将其最新的DM双模电动汽车带去。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