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春节出行成问题 买车还是租车有争议

  风风火火回家过年,是大多数他乡游子的心情。在外拼博了一年,为的就是春节时期能衣锦还乡,所以,很多人都想开车回家过年,一来春运期间一票难求,二来开车回家倍有面子。也因此,每年春节前车市都异常火爆。

  今年,您也打算买辆车开回家吗?除了节假日的游玩,您爱车的使用几率高吗?会不会觉得买车太贵?养车太累?

  按国际惯例计算,当家庭年均收入达到轿车价格的1/2时,便具有了购买轿车的能力。

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后,车主的心理得到了满足。但是,买车首先要付出去十几二十几万甚至更多的车价,其次还有保险、保养、验车等等费用,平均下来一个月怎么也要两三千来块钱。有人算过一年用车的费用目前至少是车价的1/10,即你要是买了一辆15万元左右的普通轿车,一年的花费大概需要1.5万元用在养路费、车船税、保险费、燃油费、停车费、汽车修理保养费等上面。难怪有人说,买辆车就像娶了二房,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租车可谓是一种新选择、新的出行方式,方便、实惠还有面子。而且目前车市变数太大,车价今天涨明天降,还是先当“租车”一族比较保险。办张租赁公司的贵宾卡,要用车时只需一个电话过去约好,直接去开车就可以了。杨先生是某租车旗下的一名会员,每逢节假日他都会租一辆车,带着爱人出去游玩。除此之外,车辆对他们的用处并不是很大。为此,杨先生说,“租车族”的好处就是不用买车也不用养车,却可以享受私家车的待遇。尤其身在异地,租车的方便性就更是显而易见了。现在的租赁模式已经非常先进了,除了异地租车外,还有送车上门、异店还车等服务。杨先生说,他经常在上飞机之前打电话到神州租车预定当地的车辆,下飞机之后就会有车务代表过来接机,走的时候再把车还到机场店,然后直接登机返程就可以了,即方便又快捷。而且有需要的时候才去租,能达到车辆的最高利用率,更何况还能经常换换车型开,何乐而不为呢?

  对于像杨先生这样经常到他乡游玩的人群越来越多,异地租车、送车上门以及异店还车等多样化租赁模式的出现,无疑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方式。这种新型服务方式不仅可节省用户租车的往返时间,更可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模式。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