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广东湛江两卧铺客车迎面相撞致11死39伤

  本报广州专讯昨日凌晨,距广东湛江市约半小时车程的渝湛高速洋青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两辆卧铺客车相撞,当场造成11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乘客郭小姐头部受伤,为治疗剃掉了左边的头发

  凌晨时分三车相撞

  昨日凌晨1时40分左右,一辆深圳开往南宁(桂A18716)的卧铺大客车追尾撞上一辆新奥燃气低温液体运输半挂车后,冲过中间防护栏狂奔30多米,迎面和另一辆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客车(粤C50821)相撞。


  图为事故现场

  据现场勘察的交警人员初步统计,事发当时广西车上有57人,死亡8人,珠海车上有19人,死亡2人。

  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到,重伤及轻伤者共39人,分别被送往当地3家医院。伤者当中,有2名分别为5岁和几个月大的孩子,还有1名怀胎7个多月的孕妇。截至目前,伤者中还有3人尚未脱离危险。

  两部大客车损毁严重

  据新奥燃气液化气罐车司机陈生回忆,他当时正赶回北海,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车身猛地震动了一下,没多久身旁又传来一声巨响。

他还以为自己的车胎爆了,下车后才看到,高速公路另一边的车道上,两辆卧铺车撞到一起,幸好液化气罐车没有发现燃气泄漏。从贵阳开往珠海的卧铺大客车右侧大部分变形,另一辆从深圳开往南宁的卧铺大客车右侧损坏更为严重,基本不见整个右侧车体。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据处理事故现场交警介绍,事发现场惨不忍睹,以事故点为中心,外围数十米范围内都可见碎玻璃和车体零件等杂物,卧铺车上的床单亦四处可见。高速路中间一段近十米的隔离带几乎被完全压平。从贵阳开往珠海,受“横祸”之灾的广东号牌卧铺客车右侧大部分变形,从深圳开往南宁的“祸首”广西号牌卧铺大客车损坏更为严重,基本上不见整个右侧车体。事发当时,死者的尸体有的躺在路面,有的还卡在严重变形的车厢里。事故还造成高速公路上排起了数公里的长龙。

  昨日傍晚,又有一名伤重者不治死亡,另有一名伤者还没脱离危险。

  昏迷肇事司机被监视治疗

  记者随后赶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和解放军422医院,被送进医院的伤员都得到了及时救治和精心护理。其中,至今仍昏迷的桂A18716大客车司机冯学艺,目前正被湛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警员对其进行监视治疗。

  估计肇事司机打瞌睡

  新奥燃气液化气罐车司机陈生回忆车祸发生的瞬间仍心有余悸。他说他当时卸完气正赶回北海,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车身猛地震动了一下,没多久身旁又传来一声巨响。陈司机还以为自己的车胎爆了,下车一看吓了一大跳,高速公路另一边的车道上,两辆卧铺车不知怎么回事撞到一起,现场惨不忍睹。他赶紧检查自己的液化气罐车,还好只是后面操作箱的车门撞凹了进去,没有发现燃气泄漏,他才松了一口气。陈司机说:“估计广西卧铺车司机在打瞌睡,我的车这么大而且车身是白色的,车尾危险品的警示灯是亮着的,还有一个大大的‘爆’字,当时能见度还不错,只有一点薄雾,怎么会看不见。还好车罐内的燃气剩下不多,要是爆炸了就更惨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