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量子获得批准 国际化布局再落一子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8日发布公告称,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和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上市的Israel Corp. 旗下美国子公司Quantum LLC创办的合资公司奇瑞量子已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发改委称,合资公司于去年12月获准,建设规模为15万辆/年,产品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在等待了整整半年之后,奇瑞汽车布局上的重要一环,终于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奇瑞量子的获批,虽然是迟来的好消息,真正汽车下线出口可能要到2009年以后,但对奇瑞增长的支撑作用仍不可小视。同样,有利于奇瑞公司利用国际资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降低自主品牌汽车产品出口的市场风险,进一步发展成为国际化汽车制造商。”

  据熟悉奇瑞公司的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量子合资公司总投资73.6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15万辆汽车。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奇瑞和量子的投资比例为55∶45。该公司建成后,将年产B21型汽车40000辆、B22型汽车25000辆、T21型汽车20000辆和M21型汽车65000辆,项目总产能15万辆。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奇瑞A6

  这四款车型也被一一揭密:B21型是一款四门两盖的三厢轿车,就是奇瑞在上海车展展出的A6车型;B22是一款两驱、四驱城市SUV,也就是上海车展上展出的瑞虎6。T21是一款城市休闲型SUV车,M21是一款四门两盖三厢轿车,其产品性能、配置和目标客户均与现代汽车的依兰特车型相当。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奇瑞瑞虎6

  该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除了在外观和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上,奇瑞产品与韩国汽车还有些微差距外,奇瑞汽车的工程设计、性能都已经跟韩系车不相上下。这跟奇瑞积极开展国际化合作不无关系,这是自主品牌在新阶段的大突破。同时,这也是自主品牌“旗手”——奇瑞度过难关的秘密武器之一。众所周知,2007年,在合资企业不断降价,不断挤压自主品牌份额的情况下,以生产小排量车为主的自主品牌企业遭遇“滑铁卢”。奇瑞也不例外。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金弋波向记者透露,2007年奇瑞全年完成38.1万辆,只到年初目标的97%。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奇瑞去年出口11.98万辆,这比2006年的5.16万辆增长6.82万辆,翻了一番还多,已实现连续三年实现倍增,轿车出口量连续五年居中国第一。

  “出口、国际化经营已经成为奇瑞的有力后盾。”该人士表示。“像埃及、伊朗、俄罗斯等市场,欧美汽车巨头还没有开始重视这些地区的小排量市场,这给了奇瑞很大的机会。在国内的新产品青黄不接的情况下,奇瑞可以凭借海外市场的利润坚持下去。等到质量更好,品牌价值得到提升的改观那一天的到来。”

  73.6亿元

  合资公司总投资73.6亿元,奇瑞和量子的投资比例为55:45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