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广州Honda五彩花环 初次接触第八代雅阁

  它的造型更加强悍,它的身躯更加高大,它的装备更加齐全……但,仍未达顶点。

  3.5升车型的投产、变排量技术的使用,将为广州Honda带来五彩的花环。

  ●动力表现未见提升

  第八代雅阁的动力未见提升,各挡位扭矩输出均匀,新添的主动转向系统很好用。

  数据显示,第八代雅阁的最大功率调高了10匹,最大扭矩增加了5牛·米。但新车增加的40公斤车重使驾驶者难以体会到动力的提升。5速变速器继承了上代雅阁的特性,特别照顾了日常生活的舒适使用,升挡、减挡并不见明显的冲击。

  新增加的VGR可变齿比转向系统提供给驾驶者多模式的选择方案。低速时转向更加灵活,方向盘可转动总圈数减少,停车入位更加方便;高速时转向更加沉稳,方向盘可转动总圈数增加,变线、入弯控制精确。

  通过发布现场特意设置的镜子可以看到,第八代雅阁获得了特别平整的底板———试验证明,平整的底板将消除的下部紊流,高速行驶中的空气升力降低超过20%。虽然厂方的资料并未提及最高车速,但可以预见,第八代雅阁最高时速将会超过200公里/小时。

  ●外形设计充满力量

  第八代雅阁的外部造型充满力量,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内饰设计追求流畅,标准装备则可以用奢华形容。

  车身前部有力地向前突出,前灯、格栅都有刀削的痕迹,车尾的肩部同样是充满力量的感觉。车前的格栅下有略微突出的气坝,高速行驶可以稍稍增加驱动轮的下压力。

  坐入车内,会立刻感到宽敞。仪表台向两侧扩展、延伸,给人流畅、舒展的感觉;中央扶手的宽度也有增加,即使两个人同时将手搭在上面,也不会互相妨碍。

  2.4升导航版提供了雨量感应雨刮、氙灯、倒车影像系统、八英寸液晶屏、智能进入系统,后排乘客也可以享有出风口、电动腰靠、电动遮阳帘。40G的硬盘空间,乘员可以使用其中的15.5G存储音乐、影片。

  3.5升车型使用VCM技术

  尚未确定上市日期的3.5升雅阁已经在增城工厂试装。这是Honda首次将VCM用于非混合动力的雅阁车型。中速巡航、中等加速只用3个汽缸;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时,4个汽缸工作;只有急加速时,才会6个缸同时工作。

  虽然3.5升车型的销量不会很高,但更先进的动力管理系统、更多舒适便利装备的使用将使其成为雅阁车系的旗舰,为广州Honda戴上五彩的花环。

  导航版车型配置有“三高”

  上周上市的第八代雅阁轿车共有2.4EX和2.4EXL Navi两款。除了导航版整车重量增加20公斤外,两款车在音响系统、安全系统和便利系统方面还存在三大不同。

  不同一:音响

  雅阁2.4EX提供6碟CD和AUX接口;2.4EXL Navi则提供DVD和USB接口。

  编辑点评:

  AUX接口多少有些无谓的“小气”。

    不同二:安全

  雅阁2.4EX使用手动防炫目后视镜;2.4EXL Navi提供自动防炫目后视镜、侧安全气帘和雨量感应前风挡雨刮。

  编辑点评:

  虽然侧气帘只是被动安全的辅助设备,却会在碰撞测试的星级评定中带来关键的“1分”。

  不同三:便利

  雅阁2.4EX提供倒车雷达;2.4EXL Navi提供倒车影像系统、硬盘式导航、蓝牙通话系统、电动遮阳帘和智能进入系统。

  编辑点评:

  便利装备是两款车型的主要差距。倒车影像和智能进入的便利将成为推动消费选择的主要动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