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油罐车爆炸引燃大火 加油站旁 一人丧生


  ▲消防员使用泡沫灭火剂紧急灭火。本报记者张沫 摄本

    昨晚9点30分左右,一辆油罐车在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一加油站附近碰撞一辆集装箱货车。事故引发一场大火、多次爆炸。顺义区6个消防队参与灭火,至昨晚11点45分,大火被扑灭。油罐车中一人丧生,警方紧急疏散附近百余名村民。

  两车碰撞引燃大火

  一名村民介绍说,昨晚9点30分左右,他正在村北一浴室洗澡,突然听到砰砰砰三声爆炸声,打开浴室窗子一看,20米外的马路上,两辆大车“咬”在了一起,瞬间火就着起来了。

一名附近工厂工人说,一辆运送小轿车的辽A39703的集装箱货车加满油出加油站时与准备进站的一辆京G39333的油罐车发生碰撞,油罐车随即起火。起火地点距离加油站25米左右。

  据村民介绍,起火后,集装箱货车内的两名男子跑出。李桥消防中队接警后首先赶到现场,消防员发现油罐车不断漏油,火势很猛。但他们没带泡沫灭火剂,这种火不能用水灭,他们立即请求空港消防中队和北轻汽等5个消防队支援,很快22辆消防车赶到火场。

  油罐车中一人被烧焦

  消防车两分钟就喷完一车泡沫,立即赶回消防队加满,随后赶回火场继续灭火。至昨晚11点20分,大火被扑灭。一辆拖车试图将油罐车拖开,不料油罐车内突然冒出一条火龙,并再次发生爆炸,大火继续燃烧。油罐车冒出的火苗大约有30米高。至昨晚11点45分,大火最终被扑灭。

  消防员随后用3支水枪向油罐车喷水,帮助油罐车降温。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集装箱货车上写有北京快客物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字样,货车长约20多米,双层,大约装了8辆小轿车,被撞后严重变形。油罐车中装有17吨汽油

  今晨零点10分左右,现场救援人员介绍,油罐车驾驶室中一人已经被烧焦,无法辨认。

  警方疏散百余名村民

  大火将加油站的顶棚熏黑,但加油站没有发生爆炸。爆炸将附近多所民宅玻璃震碎。大火将起火点上方的3根高压线烧断,后桥村全部断电,一片黑暗。听到爆炸声,很多村民跑到了事发地点北侧200米的路口观望,警方将事发地两侧3公里路段全部封闭。随后,警方紧急进入村中疏散村民,100余名村民被疏散到村外马路上。

  今晨零点5分,警方撤掉警戒线,百余名村民回到家中。路政人员运来沙土进行善后填埋工作。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