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华普兰州基地 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获批

  上汽斥资逾9亿收购上柴股份构建商用车自主动力体系

  历时数月的上汽集团洽购上柴股份一事尘埃落定。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9.2342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600841)50.32%的股份,此项交易预计为上柴股份控股方上海电气带来约1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根据上海汽车的规划,本次收购完成后,在车用柴油机领域,上柴股份将建设成为上海汽车商用车的动力基地,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用车系列车用动力平台。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上汽发力商用车的步伐明显急切了。2007年初,商用车事业部成立;6月,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和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有限公司同时挂牌;7月,与国内轻型商用车重要基地——跃进集团达成合作意向;8月,洽购上柴股份的消息不胫而走。

  华普兰州基地、北京现代二厂获批

  1月7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 《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160批),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以及一度搁浅的吉利旗下的上海华普汽车兰州基地获得了批准。

  2006年3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通知》,首次确认了我国汽车业产能过剩,提高了新进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严格控制新上项目。所有新建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现有企业跨产品类别的生产投资项目,除满足产业政策要求外,还要满足自主品牌、自主开发产品的条件;现有企业异地建厂,还必须满足产销量达到批准产能80%以上的要求。据悉,吉利兰州基地预计今年可生产自由舰系列轿车1.2万辆。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已经进入试运行阶段,第一阶段的年产能将达20万辆,第二阶段实现30万辆年产能,届时新伊兰特酷派都将在该工厂生产。

  日本五十铃加强在华布局携手庆铃组建销售公司

  继伊藤忠与港宏合资进入成都车市后,日本五十铃又挺进重庆汽车销售市场。近日,庆铃汽车(1122.HK)宣布将与日本五十铃共建庆铃五十铃(重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双方对等持股。日本五十铃将借此渗入中国汽车销售领域,力助其完成未来三年实现174亿美元销售收入的规划。

  据悉,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签订了合资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合资公司的投资额为460万美元,庆铃和日本五十铃分别出资约230万元美元。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将销售庆铃汽车制造的 “五十铃”牌汽车及零部件、发展“五十铃”牌产品售后服务及供应维修用零部件。据悉,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计划在2008年、2009年达到年销售1000辆汽车的目标。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