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买车体验

车主难敌N只手 有车才知道烦恼刚刚开始

  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感触:别管开的是3万元的吉利还是300万的法拉利,一开上车,就贴上了“有钱人”的标签——即使你月月都要勒紧裤带还银行贷款。一位朋友抱怨说,下班路上想捎棵白菜回家都尽量把车停远点,以防小商小贩漫天要价。

的确,与没车时相比,有车族多了一份来去自由的得意,却少了一份悠闲自在的快意,首当其冲的是要应付从四面八方伸来的N只手。

  第一只手

  借车人情难却

  苦恼指数:★★★

  刚刚过去的2007“金猪年”,全年都是结婚旺季,估计“奥运年”里这股热度会有增无减,这可苦了那些中高档车的车主。这不,一位同事最近换车时,出人意料地选了一辆很少见的绿色中级车,理由之一是“被征用做婚车的几率会小很多”。

  “手”段回放:据本报报道,在去年10月份结婚旺季,日照范先生的奥迪车一个月内被借用了14次,搞得自己有车难开不说,还得罪了一些没借到车的朋友。

  高“手”支招:婚丧嫁娶之事家家难免,能帮则帮。如果实在对频繁前来借车的人不胜其烦,可以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车况检修单,告诉他们车子刹车失灵或漏油,正要送去维修。如果不怕发生意外或中途抛锚,大可借去用。

  第二只手

  修车人为刀俎

  苦恼指数:★★★★

  在现如今车市竞争白热化的情况下,卖车其实已经挤不出多少水分,真正有利可图的是修车。特别是目前多数车主缺乏汽修常识,买车时还能临时抱抱佛脚冒充半个行家,修车时却只能乖乖上套。

  “手”段回放:近期,某汽车品牌在搞“冬季送温暖免费检测”活动。朋友小吴高高兴兴地把爱车送去检测,结果查出一堆毛病,全部修复要花1000多块钱。原来,只有检查是“免费”的,修车的话就要“破费”了。更让他郁闷的是,最后打出维修结算单一看,没有一项是打折的。小吴生气地说:“这样的活动,明摆着是让我们给商家送温暖嘛!”

  高“手”支招:这年头,认识卖车的不如认识修车的,多结识几个精通汽修的朋友好处多多。赶上车商“免费检测”之类的活动,一定要提前问清楚免费内容和优惠项目。如果车子被查出毛病,先不要急于下单,多跑几家4S店,认真比较各家检测结果和报价,省下银子事小,找到最诚信的那家车商会让你今后用车受益匪浅。

  第三只手

  窃贼防不胜防

  苦恼指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第三只手”将作案目标锁定有车一族,且衍生出多个派系,从盗车贼、“碰瓷党”、“唱双簧”到近期频频作案的“砸车党”,一路花样翻新,手段升级。

  “手”段回放:据本报报道,1月2日凌晨,济南和平新村和文化东路附近的无人看管路段,十余辆轿车的车窗一夜间被砸碎,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无独有偶,1月6日,同样的一幕在日照重演,七辆轿车右前车窗玻璃被砸,损失最大的一辆车丢失钱物8000多元。

  高“手”支招:临近年关,不知有多少窃贼正盘算着从有车族身上刮点油水过年,车主此时更应加倍提防。晚上停车时,尽量选择路灯下或保安值班室附近,避免把车停在无人看管路段;带走一切能带走的车内物品,以防引狼入室。

  第四只手

  乞丐敲窗讨钱

  苦恼指数:★★

  如今的“讨饭游击队”已经不甘于蜷缩在街角,而是变“坐商”为“行商”,向路口等红灯的私家车采取“各个击破”战术。面对乞讨者的“险中求生计”和路人目光的拷问,很多车主都会经历一番“给还是不给”的内心煎熬。

  “手”段回放:据《生活日报》报道,2006年夏天,济南警方就处理了首例“利用他人乞讨案”——几个甘肃籍农民因不愿从事劳动相邀来济乞讨,通过敲打车窗等方式强行讨钱。而他们乞讨用的“道具”竟是来路不明的8名幼小的孩子,最小的只有8个月。

  高“手”支招:虽说扶贫济困是每个有爱心的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但一样要讲究方式方法,像这样车流中的乞讨不但干扰了正常交通秩序,也对乞讨者本身生命安全构成威胁。与其“变相鼓励”,不妨换种方式表达爱心——把一张写有当地民政部门地址和救助热线的卡片递到他们手中。

  第五只手

  广告见缝插针

  苦恼指数:★★

  这年头,有私家车的地方,就有发小广告的,十字路口更是小广告的“重灾区”。经常是一溜儿人排好队瞄准风挡勤奋“插秧”,更有业务熟练者采取向车内“投飞镖”的手法,左右开弓,百发百中,简直就是把私家车当垃圾桶了。

  “手”段回放:据《新文化报》报道,长春市各路口散发小广告现象猖獗,不久前,一张卖假发票的名片竟被强行塞进吉林省长的车中。

  高“手”支招:消协提醒车主,在街头散发的小广告未经有关部门审核备案,上当后消费者无法维护自身权益。俗话说沉默是最好的反抗,建议车主们对其采取冷处理。长期无人问津,这种赔本买卖自然会销声匿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