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三款两厢家轿大比拼:520i F3-R 乐骋

    动力及油耗

  在消费者购买中,发动机性能无疑是重中之重,而动力和油耗作为反映发动机性能的两大指标,消费者关注度显得尤为突出。

  乐骋、力帆520i、F3-R因为各自排量不一最大功率分别为69KW(1.4L)、85KW((1.6L)78KW(1.5L)。最大输出扭矩分别是128Nm、149Nm和134Nm。

  乐骋搭配的是1.4 L排量的发动机,其发动机技术来自通用。对于小车来说,既不大也不小。在静止加速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强劲,尤其是当转速超过2 000 r/min接近2 500 r/min时,对于一款两厢车来说,动力还算强劲。

  力帆520i上市分别配备了力帆自产1.3L,1.6L(481Q3、479Q3)发动机和原装进口1.6LTRITEC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尤为突出。特别是英国RICARDO发动机公司的技术注入,力帆汽车对原先的发动机在进气系统和ECU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调节改良,提高了整车的功率。

  F3-R配备的是1.5L三菱4G15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国内首次使用,特别是匹配了德尔福最新一代电喷管理系统MT20U2,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点。

  而油耗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性指标,受到行驶道路状况以及驾驶方式等环境因素的影响。根据资料显示,乐骋、力帆520i、F3-R最低经济油耗分别是6.3、4.3和4.7(单位:L/100km).随着油价的上涨和国际能源紧张,自主品牌在经济环保性上有了进步,尤其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了作出了技术提升和系统改良。

  安全性能

  随着国内安全碰撞测试影响力的提升,汽车制造产家都不惜重金来打造具备超高安全性的车辆。现在消费者逐渐会重视整车的车架结构、钢板厚度以及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设备方面,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绝对不能忽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在这三款车型的主动安全性能对比当中,都相差无几。力帆520i、F3-R延续了三厢版对安全性的重视程度,常见的电子安全装备如ABS、EBD等均为常规配备;这三款小车除了时尚的外型,在安全性也十分重视。碰撞吸能车架、4门防撞钢梁、前排双安全气囊、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加强型车柱等都是标准配置,而力帆520i豪华配置上可视倒车雷达与发动机钢板护罩。在同级车中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力帆520一次性通过俄罗斯权威检测机构的安全碰撞测试,这些主动、被动安全配置都功不可没。

  F3R首创三盾式尾部设计在安全性能方面加分不少,弥补了两厢车尾部碰撞较弱的缺点。

  虽然有丰富的安全配置作为安全防护基因,但是乐骋由于碰撞试验的原因,让其在各区域的安全稳定性有所欠缺。乐骋在欧洲ncap碰撞试验中对车上乘客的保护仅仅获得了2颗星,而在北美ncap试验中又获得了5颗星的高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