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李书福拟投5亿美元 在墨西哥建汽车工厂

  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仅是吉利汽车海外战略的一步,接下来吉利汽车将进军美国市场。吉利汽车再也不愿掩饰这种野心。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吉利汽车拟携手合资伙伴,投资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并以墨西哥工厂为桥头堡进军美国市场。

  第二次参加北美国际汽车展的吉利汽车,再也无法压制进军美国市场的野心。站在6款参展车型(吉利金刚两厢、吉利远景吉利08款自由舰华普海峰、经典出租车和吉利中国龙)前面,小个子的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很有底气,“未来,吉利汽车和合作伙伴将投资5亿美元、在墨西哥共建合资工厂。未来在墨西哥生产的产品将出口到美国。”

  但李书福并未透露合作伙伴的名称、工厂建设规划等细节。

  当外界质疑吉利汽车现有产品是否在美国具有竞争力时,李书福指出,“未来出口至美国的汽车,我们将完全按照美国消费者的需求设计。”

  多年来,吉利汽车一直密谋进入美国市场,已经对美国相关法规、市场需求、销售渠道建设作了充分调研。据了解,吉利汽车未来将设计出两厢或三厢中级车,以进军美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李书福希望:借进军海外市场扩大吉利汽车的市场地位,挽回目前业绩不佳的局面。

  2007年,吉利汽车销量远远低于预期。吉利汽车持有46.8%股权的4间联营公司,2007年共销售18.15万汽车,较2006年增长10%;无低于全年19万辆的销售目标。

  李书福称,“未来应该能完成部分计划,2008年吉利汽车的销量目标为23万台,较2007年增长27%。”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