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现身明锐高端车


  1月9日,首款搭载国内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的中级车由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汽车全新呈现给国人。一时间,该系统众多的先进优势打破了中级车导航市场的平静。面对这款独具语音指令与提示功能,大容量内置式硬盘及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的多媒体汽车导航系统,人们除了投以钦羡的目光之外,更多的是看到了中国汽车导航市场的迅速崛起与强大。斯柯达明锐导航版车型的上市表明,中级车市的导航实力正渐入佳境!

  人机互动语音导航,安全又省心

  据悉,明锐导航版车型的最大亮点就在于车主可便捷地通过语音提示直接对话汽车完成导航操作,极大地保证了驾驶者的安全,这可谓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一大重要突破。

一直来,车载导航系统设计者都在追求汽车导航系统操作的简便性和安全性,因为驾车者不允许一边开车一边看电子地图。因此,针对汽车导航系统开发的语音及语音识别技术应运而生。但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上的语音导航产品大多只限于系统的语音提示,现在明锐的人机互动DVD导航系统可以通过语音代替按键操作发出指令,使导航系统完成相应的工作,导航系统再通过语音代替图象文字,向驾车者发出信号或指令,全面实现车主与系统间的互动关系,整个导航过程安全又省心。

  另外,这种独有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功能,不仅可以让用户通过与系统的对话沟通免去注视显示屏的烦恼,可以更加轻松、安全地控制车内信息娱乐中心。只要掌握正确的语音控制指令规则,几乎该系统的所有主要操作都可以通过与系统的对话来完成。系统在接到指令后,将会按照用户的要求进行相应的操作,包括更改电台、切换地图/导航/收音机模式等。这一功能不仅显示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领先的技术实力,更体现了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人性化设计理念以及对用户的悉心关怀。

  海量硬盘免光盘导航,精准又便捷

  汽车导航及定位是所有汽车导航系统的基本功能,它可以给车主带来驾驶指南帮助。但是目前中级车市的导航系统都需要用户在开启车辆导航系统之后,把刻录了导航地图的电子光盘插入导航设备的光驱中,系统需要道路信息时便到CD-ROM上去获取。

  在这一点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操作更加简便。该系统由于配备了一个大容量的内置硬盘,可以用于储存地图和音乐文件,其中留给用户自由储存音乐的空间多达20G,极大丰富了用户在使用时的方便性。在首次将地图光盘放入光驱时,系统会提示用户,是否将地图文件下载到本地硬盘上,点击确定后,地图文件会自动下载至硬盘中,之后再使用导航时就不需要再次放入地图光盘了,光驱就被彻底解放。如果需要更新地图,只需要将新版本的地图放入光驱,按系统提示操作就可以方便地将硬盘上的地图更新。这种免光盘导航方式在目前同级市场中唯斯柯达明锐独有,它既避免了携带导航光盘的麻烦,又可以实现一边导航一边用光驱听CD,大大提高了光驱的使用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还为用户准备了一套目前国内同类产品中最详细的地图产品之一。这套内容详尽、功能强大、设计先进的导航地图可以三维、两维任意切换显示,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乃至县区,包括上海大众汽车的大众及斯柯达品牌4S店、沿途加油站、宾馆、饭店、购物、娱乐等各主要设施图例均可一目了然。“最快”、“最短”、“最经济”三种路线模式选择及多种形式的导航方式,让用户不论在哪里都可以按照想要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娱乐功能独具优势,轻松更享受

  除了先进灵活的导航功能,斯柯达明锐导航版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还为车主提供了更多的娱乐功能。用户可将光盘上的MP3或WMA文件下载到硬盘上,或通过系统独家提供的SD卡插口下载SD卡中的MP3或WMA文件,并自行选择编辑硬盘中音乐文件的保存路径来DIY自己的播放菜单。整个硬盘可以存储至少几千至上万首歌。如果用户再随车携带一个容量为8G的IPOD,就可以带着更多的音乐上路,让明锐轿车成为用户自己的移动音乐库。

  另外,明锐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配备了一个6.5英寸、26万色的TFT宽屏液晶屏幕,分辨率高达800×480,既可用于观看电影和导航显示,同时还兼具触摸屏功能。它可以完美地演绎电影大片的每一个精彩细节,配合明锐8喇叭扬声系统,令车内的用户宛若置身于电影院中,真切感受电影的魅力。比起现在中级市场上显示效果接近几百元手机显示屏的同级产品,明锐导航版的娱乐优势也极其明显。

  总之,一款既实现了人机互动功能,又具有更多娱乐形式,导航方式也更强大更灵活的汽车导航系统,让斯柯达明锐导航版车型在08年刚刚来到的中级车市场上独放异彩。据悉,这款搭载了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导航版,排放达到国IV标准,安全性能荣获C-NCAP五星评级,是一款真正安全、环保、科技先进的中级车。目前该车定价200,800元,此定价喻意着该车所凝结的科技含量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间的内在联系。


  对于斯柯达明锐导航版上市,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大众斯柯达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在汽车技术与服务理念上一直有着领先优势。今年,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奥运添砖加瓦。继今年1月1日最先推出全系列国Ⅳ排放车型及充满用户关爱的“三年畅行服务大礼包”后不到10天,我们又上市了这款目前国内同级车科技含量最高的导航版车型,这些都是我们对‘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最好诠释。我们相信,拥有最先进的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再加上动力强劲的1.8TSI发动机、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多项全球顶尖制造工艺及全系列满足国Ⅳ排放标准,斯柯达明锐‘源于欧洲 高于欧洲’的卓越性能与品质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和更好的驾乘体验。”

  鉴于目前由于汽车导航系统的成本高昂,我国拥有汽车导航系统的汽车大多集中在进口车以及20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汽车领域,中级车导航系统市场空间还较为有限,系统功能也很单一。在这种形势下,上海大众推出斯柯达明锐导航版,不仅显示了上海大众这个中国汽车巨头打造斯柯达这个强势品牌的信心和决心,更体现了它作为08奥运合作伙伴对北京奥运的积极响应与强力支持。我们相信,有了斯柯达明锐导航版人机互动DVD导航娱乐系统在中级车市树立的这一导航标杆,中级车汽车导航市场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强。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