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每年数百亿经济损失 安全出行从我做起

  我国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0万多人,50万人因交通事故伤残,这不是战争却比战争更加残酷,不是战争却比战争付出更大的代价,但却没有人能够牢记这些代价,许多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没有跟上,致使马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比比皆是,使得我们这个人均拥有汽车数量较低的国家却拥有世界上很高的交通事故致死率。

来自交管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我国在车轮下丧生的人数短短十几年间已从每年5万多人增长到10万多人,现在我国车辆仅占全世界的1.9%,但交通死亡人数却占全世界的15%,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说到交通安全,很多人总以为那样的不幸事件离自己很远很远,虽听起来令人伤心,但毕竟与己无关,在我们的社会中漠视生命的现象太多太多,有章不循有禁不止,这是造成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法律是最低的一条底线,这组照片用镜头记录下了穿越这条法律底线各种各样交通违法行为的种种现象,捕捉到了不同寻常的场景,定格在车水马龙中我们熟视无睹的生活瞬间,每张照片都在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那些照片里的故事和故事里意义深远的寄望,这些现象令我们备感建设和谐社会任重道远,这些画面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公众对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视,让我们珍爱生命、安全出行、远离事故,为了您和他人的家庭幸福,构建和谐社会,我们需要有一个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今年是我国筹办2008年奥运会的决战之年,办好奥运会,展示我国人民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精神面貌。革除不文明交通行为陋习,营造文明礼让和相互关爱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大家都知道应急车道是在紧急情况下供救援车辆、警务车辆的专用车道,大家都在车行道内依次排队按顺序通过,而这位驾驶员却不管那一套,只顾自己驾车在紧急停车道内向前行驶而成为特殊者,正好一位值勤交警巡逻到此处,这位特殊者被依法执行特殊待遇,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这辆机动车驾驶人走右转弯车道不右转却直行,可能是走到这条路上临时改变了注意,但是却违反了交规,被警察逮个正着,一通儿的解释求饶。

  这辆机动车驾驶人对路面上的非机动车道标志视而不见,堂而皇之地驾车走非机动车道,一旦发生事故,这辆机动车驾驶人将负事故全责,因为机动车没有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路权。

  《礼让,让出和谐;抢行,抢出危险》很多司机驾车途经人行横道时也不注意减速礼让行人,其实,抢行容易抢出危险,礼让才能让出安全,让出和谐。

  行人闯红灯如家常便饭,您看这位女青年置人行横道指示灯为红色于不顾,强行通过路口,造成路口交通秩序混乱和拥堵,也为自己的安全埋下隐情。

  交通文明往往不被人们所重视,很多人对其置若罔闻,为了自己方便,置交通法规于不顾,众目睽睽之下即使加不进去也要加塞,有碍和谐的社会秩序。

  违法骑自行车带人不说,还骑自行车带人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行驶的机动车面前晃来晃去,机动车驾驶人想左侧超车则进入逆行、右侧超车又进入非机动车道违法,搅得机动车驾驶人无可奈何,只得跟在后面慢慢爬行。

  人们都埋怨交通拥堵,可又都对道路交通安全置若罔闻,在很多道路使用者中,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道路使用理念,惹祸多多。您看,并线不顾及别人,剐上了,双方理论纠缠不清,又造成更大的交通拥堵。

  《非路不平》酒后驾车,《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禁止,交管部门一再严查,可有些人就是拿《道路交通安全法》置若罔闻,以致酒后驾车的事故屡屡发生,当满嘴酒气的驾车人失魂落魄地受伤从车里爬出来,上演了一场并非路不平的酒后驾车特技。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